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品觀點 | 與疫共存 英國27%人口染疫 病死16萬多人 | 國際

品觀點 | 與疫共存 英國27%人口染疫 病死16萬多人 | 國際

由於疫情控制得宜,防疫鎖國2年多的台灣,近來開始出現「與疫共存」、「開放邊管」的呼聲,旅行業也不斷放出「下半年出國旅遊」的利多消息。

但「與疫共存」要有條件,處理不當,整個國家是要付出巨大代價,英國的佛系防疫就是一個典型的失敗案例。

繼首相強生去年染上新冠肺炎後,95歲的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20日被證實也確診新冠。放諸英國這2年的佛系防疫「成果」,不到7千萬的人口中,有1千8百多萬人染疫,等於27%的英國人染疫,其中16.1萬人病死。在疫苗打不完的情況下,英國的防疫結果讓全球傻眼。

最近幾天,英國每日感染新冠人數約4萬2千人,從1月份每日18萬人的高峰快速回落;每日死亡人數140多人,也比去年1月每日死亡1200多人,大幅減少。

因此,英國再次「領先」歐洲各國宣布:染疫者免隔離。英國首相強生21日公布與病毒共存方案,宣布解除新冠患者的隔離要求,使英國成為首個容許染疫患者無須隔離的歐洲國家。

在此之前,強生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已於今年1月解除多數防疫限制,不再要求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也不再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目前,只剩英格蘭要求進出醫院必須戴口罩;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也在近日陸續放寬防疫限制。

強生發布聲明表示:「新冠肺炎不會突然消失,我們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在不限制自由的情況下繼續保護自己。」

英國先前規定,凡是收到公衛機關通知的民眾依法必須自我隔離至少5天;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或病毒篩檢陽性者也被建議自我隔離。這些隔離規定在21日解除。

英國政府未來將比照一般傳染病,以疫苗及治療做為控制疫情的主要手段,只有在必要時才採取「持續監控及緊急措施」。

英國12歲以上人口目前有85%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有2/3人口完成3劑疫苗接種。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