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京冬奧閉幕 台灣由李玟儀一人掌旗出席

北京冬奧閉幕 台灣由李玟儀一人掌旗出席

(陳樂珊/綜合報導)第24屆冬季奧運會自2月4日開、展開為期14天的賽事,於20日劃下句點。台灣代表團由高山滑雪女將李玟儀一人掌旗出席,並與奧會工作人員參與閉幕式;而本屆冬奧大贏家為北歐的挪威,以16金8銀13銅,拿下37面獎牌。

北京冬奧

圖/第24屆冬季奧運會自2月4日開、展開為期14天的賽事,於20日劃下句點。擷取自路透

此次的第二名則是德國、共獲12金10銀5銅;至於地主中國,則在最後一天超車美國,以9金4銀2銅位居第三,獲得最多關注的混血滑雪選手谷愛凌,一人就貢獻2金1銀。

閉幕儀式19時將在國家體育場(鳥巢)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蒞臨觀禮,組委會先前曾透露,閉幕式表演同樣由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名導演張藝謀操刀,將突顯北京成為世界上唯一「雙奧之城」的特色。

代表台灣的中華台北代表隊,將由滑雪選手李玟儀掌旗出席閉幕儀式。北京冬奧閉幕後,下屆冬季奧運會預定於2026年2月6日至22日,在義大利米蘭的柯蒂納戴比索舉辦。

熱門新聞:新年新氣象!掌握「5原子習慣」邁向成功之路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