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琳新黨跳槽民進黨靠婦保提名 李敖兒子嗆:腳踏兩條船

黃琳新黨跳槽民進黨靠婦保提名 李敖兒子嗆:腳踏兩條船

(引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決議,將在新北市第九選區採取婦女保障,等同於變相讓唯一女性參選人黃琳保送上壘。消息一出,前新黨大老李敖兒子李戡,15日忍不住在臉書開砲,不但為曾在該選區被民進黨徵召過選立委的張銘祐叫屈,更痛批黃琳從新黨跑到民進黨、政治價值觀錯亂,必須要向選民說清楚、講明白。

圖/擷取自黃琳臉書

李戡表示:「據新聞報導,黃琳說自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業後,2014年擔任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的辦公室主任。當時曾向陳彥伯表達她支持台灣本土的立場,陳彥伯表達尊重個人政治信念,只要經營好地方;直到2016年5月20日,她被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感動,決定加入民進黨。黃琳又說加入民進黨後,於2018年底擔任民進黨大安文山區議員王閔生的特別助理,再到立委羅致政團隊服務」。

「政治人物轉變立場不稀奇,問題在於轉變的理由說不說的通。比如邱毅,當立委十年反共反中,2012年落選立委、到對岸教EMBA之後開始變統派,對於這種轉變,邱毅一直不敢回應。」相較之下,李戡認為黃琳雖然看似比邱毅有勇氣,卻提出三點質疑。

李戡說:「第一,黃琳說她在2014年向陳彥伯表達『支持台灣本土』的立場,奇怪的是,以當時政治氛圍而言,台灣本土意識早已高漲,黃琳幹嘛不名正言順走人?非要留在支持統一的新黨,為的到底是什麼?」

第二,陳彥伯2014年在大安文山區吊車尾當選,連任出現嚴重警訊,為什麼非要挑一位「支持台灣本土」的新黨黨工當辦公室主任,幫他經營深藍選區?第三,黃琳說「2016年就加入民進黨」,但另一篇報導指出,「黃琳自畢業後,就到新黨的黨中央工作,在前議員陳彥伯連任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失利後,黃琳轉往同一選區民進黨蘇系議員王閔生服務處工作。」

圖/擷取自汪怡昕導演臉書

「最後陳彥伯連任失敗發生在2018年11月,假設新聞報導無誤,難不成有兩年時間,黃琳同時有民進黨和新黨黨籍?如果是這樣的話,黃琳碰到深藍選民大罵民進黨的時候,是要用新黨的立場附和他們,還是用民進黨黨員的立場幫黨辯護?」李戡認為,如果是前者,這樣算不算對不起民進黨?如果是後者,這樣是不是對自己老闆不負責?這些疑點,黃琳完全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文章最後,李戡更質疑黃琳不是不能「覺醒」,但當她「覺醒」的速度,實在慢了其他人太多,且她對她「覺醒」的解釋,更是有違台灣政治常識的時候,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決定黨內初選辦法,是不是該更慎重一點?如果連政治立場劇烈轉變的黃琳,都可以得到新北市黨部的肯定,立場始終如一的張銘祐,卻得不到一場公平的初選,兩者對比,豈不諷刺?

熱門新聞:2022年放眼全台最大娛樂俱樂部 土豪蕉線下賦能3/1全面啟動!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