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屏東縣長初選白熱化 莊瑞雄喊超越高雄

屏東縣長初選白熱化 莊瑞雄喊超越高雄

品觀點本週最新一集「于北辰將軍x北杯說故事」不說鬼故事,邀請民進黨立法委員莊瑞雄擔任觀點大人物,與北杯一起聊聊他投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並宣示要讓屏東更好、超越高雄的心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和莊瑞雄3人早已布局爭取黨內縣長初選提名,莊瑞雄這次拚初選強調要「超越高雄」,他說超越不只是口號,而要有指標,像以前屏東的青少棒、青棒是全國第一,未來他要重現榮耀,還有屏東3面環海,未來只要把海岸線特別規劃開放後,有信心觀光一定會超越高雄,至於農產、漁產這些就更不用講,原本就是屏東之光。

不過屏東人口從91萬,流失到現在已經快剩下不到80萬,家戶所得是全國最低,莊瑞雄指出,現任縣長潘孟安很好,縣政已經有長足的進步,未來屏東也有很多重大建設即將啟動,下面接棒的縣長就非常重要。

隨選戰趨近白熱化,于北辰表示,這次民進黨內初選競爭非常激烈,地方上盛傳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成為一個很奇怪的生力軍,對此,莊瑞雄認為,這是民進黨的初選,一定要光明正大的手法,從事一個公平的競爭,指定接班人不是屏東的傳統,更不是民進黨的文化。

莊瑞雄直言,縣長當得很好不是造就自己而已,有個好名聲、支持度很高都不重要,重要是要讓人民實際的感受到生活昇華,讓所有屏東囝仔不用北漂工作。

對於屏東未來的擘劃,莊瑞雄提出,高鐵、捷運、科技園區等重大建設,是他未來仍要持續進行的施政願景,相信會在屏東創造更多產業進駐、更多就業機會,完成縣民期待下棒要超越潘孟安、屏東也一定要更好的蛻變,並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喊話「你要跑快點,我從後面追上來了!」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