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連假9天物色新房屋!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分別坐落這2區

連假9天物色新房屋!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分別坐落這2區

(陳昱均/綜合報導)今年9天的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民眾除了與家人團聚、走春外,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也趁此假期,在家利用線上賞屋的功能物色心儀的物件。永慶房屋根據永慶房仲網網路物件點閱資料,統計1/29至2/6春節連假期間雙北市市各社區的點閱數,並分別篩選出點閱量前五名的熱門社區,發現台北市士林區小型社區成新寵兒,且區域房市前景佳,讓當地購屋不斷上升中;而新北市的熱門點閱社區中,汐止區就佔了三席。

表/台北市春節假期熱門點閱社區。永慶房屋彙整提供

今年台北市前五名的熱門點閱社區與以往截然不同,以屋齡5-10年的小型社區為主,並集中在士林、北投生活圈,取代了過去最受歡迎的蛋黃區國宅。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以往台北市的熱門點閱社區以大安區、信義區的國宅社區為主,除了生活機能佳、價格實惠的優勢之外,社區戶數多、待售物件充足也是受到關注的一大原因;而今年點閱量較高的社區多位在士林、北投地區,且多是戶數200戶以內的中小型社區,「這些社區的待售物件不多,瀏覽量卻大幅度成長,可能是民眾透過社區搜尋功能,篩選士林區及北投區特定條件的社區,反映當地的購屋需求正在上升」。

表/新北市春節假期熱門點閱社區。永慶房屋彙整提供

進一步觀看士林區及北投區的熱門點閱社區,士林區的「築禾韻」、「基河國宅」及「小貴馥」都在捷運士林站附近,而北投區的「陽明書院」則是鄰近捷運石牌站,不僅具備便利的交通機能,鄰近北投士林科學園區的優勢也讓區域房市極具發展潛力。陳金萍說明,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是目前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重點產業園區,以智慧健康跨域園區為方向,結合區域豐富的生醫資源以及優異的交通條件,發展生技、數位醫療、智慧科技以及資通訊等產業,包括華固、長虹、遠雄及潤泰新等大型建商都積極布局辦公大樓,未來隨著企業進駐,吸引大量的就業人口流入,區域機能會有更多的發展,周邊房市也可望因此受惠。

新北市的熱門點閱社區中,汐止區就佔了三席,除了「瓏山林」是榜單常客外,「東湖山莊」以及「白馬山莊」都是新面孔。陳金萍分析,這三個社區皆位於汐止區與內湖區的交界處,周遭環境悠閒、開發密度低,雖然門牌屬於新北市汐止區,但隔著內溝溪就是內湖區的東湖生活圈,沿著康樂街進入鬧區只要5分鐘的車程,也讓住戶享有離塵不離城的優勢。除了地理位置相近外,這三個社區的規劃型態也極為相似,「瓏山林」及「東湖山莊」都是公寓與透天混合型社區,而「白馬山莊」則是以美式別墅為特色,三者都具備單一出入口的設計,使得社區出入人口相對單純,對於許多注重生活環境以及隱私性的購屋者來說相當具吸引力。

圖/「瓏山林」是新北市熱門點閱榜單常客。永慶房屋提供

最後,陳金萍補充,這次的上榜社區多了不少新面孔,從以往動輒上千戶的大型社區,到現在200戶以內的中小型社區,除了反映消費者對居住空間的偏好改變外,也代表民眾使用網路看房的習慣與過往不同,過去中小型社區因待售物件較少而容易被消費者忽略,但隨著社區搜尋功能的使用率上升,這些物件的關注也同步上升,「因此,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在使用線上看房的服務時,可以多利用不同的搜尋條件找房,更有機會找到心中屬意的好宅」。

熱門新聞:鄉林建設員林首案日吸上百組客人看屋還不砍價 賴正鎰:體會到有錢人買房的感覺!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