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年新氣象!掌握「5原子習慣」邁向成功之路

新年新氣象!掌握「5原子習慣」邁向成功之路

(陳樂珊/綜合報導)春節收假開工,代表新的一年正式開始,一定要為自己設下目標,但想成功的的第一步,需要建立良好的習慣,不妨參考企業家及成功人士的原子習慣,用每天的一件小事,來逐漸累積變成大進展。而許多企業家成功的開端,就是從「好好利用早晨時光」開始,以下5個習慣,達到自我成長的目的。

圖/許多企業家成功的開端,就是從「好好利用早晨時光」開始。WorldGym提供

1.運動

運動能對身體健康帶來莫大的益處,一早起來運動能帶來煥然一新的精神,以及運動後大腦所分泌的腦內啡,能讓心情感到愉悅。像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每天早上6點45分起床,緊接著就去健身房做重訓和有氧運動;而比爾蓋茲每天早上也會花一個小時在跑步機上慢跑。

2.冥想

冥想可以緩解壓力與焦慮、大幅提升專注力,實驗證實更可以帶來生活幸福感,美國著名主持人歐普拉,每天早晚靜坐2次、每次20分鐘。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曾表示,在公司處境艱難時,每天早上都靠冥想穩固自己內心的力量。

3.閱讀

清晨,是每個人學習力與專注力的最佳時刻,因此利用早晨時間閱讀吸收新知,效果是事半功倍。股神巴菲特最著名的,就是每天固定閱讀500頁的文字,從早晨開始就會閱讀6份來自世界各地的報紙,他認為,「知識就像是複利,投入愈多,成果愈豐碩」。

4.規劃行程與工作

思緒清晰的早晨除了適合閱讀吸收新知,也非常適合開啟工作模式,特別是規劃今日的待辦事項,就像為今日設定好目標,不但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也給人注入活力衝勁。NBA達拉斯獨行俠老闆馬克庫班認為,每天早上花一小時看完email並調整日程,能有效的減少電話與會議的時間。

5.自我對話

不論是信心喊話或是自我反省,都是最佳的提醒,不但能提高生產力,也能擁有更知足踏實的心理。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每天早上都會問自己:「如果這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今天要做的事是我想做的嗎?」他把每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過;歐普拉則是強調每天都要對萬物心存感激,「感謝你所擁有的一切,你就會有更多在生活中值得慶祝的事」,正面思考的自我對話方式,會讓人更樂觀。

新的一年,從微小的改變開始做起,即使只是每天早起一個小時,一個月也等於多了30個小時的時間,能好好運用這多出來的時間之外,也能讓自己展開更多可能!

熱門新聞:連假+打房減緩六都1月房市交易 台中減幅最大較去年下滑15.6%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