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111年度臺南築角計畫起跑 受理社區提報營造點

臺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今(111)年度計畫已開跑,即日起受理社區營造點提案申請,市府都發局在24日於永華及民治市政中心分別舉行補助說明會,有興趣的社區或團體,只要覓得5年以上可做為營造點的土地,並於2月25日前提送報名表單申請就能受理提案。黃偉哲市長表示,去年度剛獲得全國評鑑社區個案第一名、社區輔導團第三名的臺南築角計畫,今年仍將積極舉辦,希望每年的營造點都能展現出滿滿地能量,鼓勵大家熱情參與。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臺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執行方向分為,以大專院校學生為創作團隊的築角競賽計畫(學生組),及以專家或師生組成專案團隊執行的駐村計畫(社會組),藉由與社區媒合或是自行尋點方式,將閒置地改造為創意空間。歷年均有來自南北各知名大專院校,包括成大、銘傳、中原、嘉大、雲科、高苑、正修、崑山、南華、南藝大及南應大等設計規劃相關科系青年熱情參與。利用暑假期間投入創意與巧思改造社區閒置空間,盡情揮灑年輕的熱情與活力,在滿滿的汗水的背後留下許多感人的故事,也讓青年朋友們感受到臺南專屬的人情味及在地特色。

市府都發局表示,往年營造點類型眾多,包含灌溉溝渠、老厝周邊、舊鐵道、老樹及畸零角落等等,均可透過計畫建構成一處處口袋公園、綠廊道或聚會場,把附近住戶的生活空間鍊結起來,發揮了凝聚在地的精神。而老樹、豬舍、舊灶、及舊農具等多樣的元素,也在大專青年創思發揮下,融合生活美學來創作,也都令人為之亮眼。同時駐村計畫讓部分營造成果逐步成為具有微經濟的營運性據點,推進地方創生效益,共同為臺南創造更美好的適居環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