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高雄豪宅大亂鬥 將衝破7字頭大關

高雄豪宅大亂鬥 將衝破7字頭大關

低利率時代,加上市場熱錢多,迎來史上最大的資金狂潮,作為房市指標之一的豪宅產品,去年開始成交速度開始加快,目前高雄市最貴豪宅為「國硯」,在2012年創下每坪68.66萬元的房價天花板,預估近期將有豪宅成交價突破7字頭大關,創高雄豪宅10年來的新高,專家分析,高雄有產業題材挹注,資金潮加上通膨壓力,豪宅產品仍是高資產人士避險首選。

繼「國硯」後,根據實價登錄公布,「京城KING PARK」、「高雄HH」、「御皇苑」、「京梧桐」都已出現6字頭的成交價,分別達到66.21萬元、65.1萬元、63.87萬元、61.02 萬元,這些站上6字頭的豪宅,多少為後續交易的價格產生定錨效應,不過,若以平均單價看,高雄豪宅價格其實不斷在墊高中。

圖說:「京城KING PARK」從平均單價看,價格不斷在墊高中。

高雄招商引資有成,基本面有撐,京城集團發言人周敬恆指出,隨半導體及其他產業來高雄發展的腳步,陸續落實後,經濟力大幅提升已是高雄發展可以看到的未來,也會帶動高資產企業主置產,提升高雄豪宅未來需求,預估下半年豪宅市場應可穩定發展。

國城建設集團總裁洪平森分析,市場熱錢多,加上全球通膨效應明顯,更推升房價走揚,台灣投資管道不多,豪宅產品仍是抗通膨避險首選,「國城定潮」已經出現單戶成交破億元,近期成交量也明顯增加,反應出高資產人士對高雄房市看好程度。

 

圖說:「國城定潮」出現單戶成交破億元,反應出高資產人士對高雄房市看好程度。

現場專案經理何韋臻說,「國城定潮」集結世界頂級團隊打造,亞洲新灣區未來將進入周邊建設利多爆發期,堪稱「有海的信義計畫區」,近來不少具高雄區域關聯性的中北部客詢問度大增,口袋較深、出手迅速的置產買盤已經出現,且高雄豪宅價格基期仍低,未來具補漲效應。

圖說:「御皇苑」基地位於美術館特區核心,創造預售豪宅中最佳的銷售速度。

高雄豪宅推手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認為,豪宅客屬於特定族群,但是在台積電來高雄設廠後,這場關鍵投資案讓高雄豪宅能見度大增,以「御皇苑」為例,基地位於美術館特區核心,生活機能便利,又鄰近高鐵,創造預售豪宅中最佳的銷售速度,很有機會今年能站上7字頭房價。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