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職場禮儀知多少? 原來這樣是沒禮貌?!

職場禮儀知多少? 原來這樣是沒禮貌?!

對於剛從校園步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總有許多需要學習及適應的新事物,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就是職場禮儀,日前就有名女網友分享兩項是許多長輩及主管相當在意的,吸引不少過來人前來留言表示贊同,直言「這樣真的很沒禮貌」。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發現有些職場禮儀是她不會很在意,但許多長輩及主管很在意的,並舉出兩項例子,其一是「辛苦了」,雖然平時經常聽到,但她曾被長官糾正過這是上對下的用法,若非主管的話不要在mail後面加這句,她起初感到很訝異,不過很意外地,許多主管都有提過這件事情。

其二是「汽車座位」,由於她打工時曾被男前輩的老婆提醒不要坐他的車副駕,讓她以為已婚或有對象的男生車子副駕都別坐比較好,然而進入職場後首次搭男主管的車,往後座開門就被說很沒禮貌,還被指導說「如果是四個人坐一輛車,職級最小的開車,再來坐副駕,然後是副駕後方,最後職級最大的是坐在司機後方的位置」,她也好奇詢問「大家還有什麼當初讓你很訝異的職場禮儀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贊同,「副駕不能空著是準則!否則很像把對方當司機,如果男主管老婆介意他應該要自己跟你說」、「坐車是基本的,副駕空著非常非常非常沒禮貌,很像開車的人是司機一樣」、「真的不要用什麼辛苦了,妳講謝謝!感謝!謝謝協助!這類應該就可以了」。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請不同單位或部門的人幫忙最好請個飲料,以後都比較好配合」、「我要MAIL給整個部門的人,在副本的地方要打科長+經理+組長,我的順序是隨便打的,剛好經理是第一順位,經理就打電話過來說,以後有副本給主管的地方要照地位排順序,算是一個小禮貌,我也是第一次發現」。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在職場闖蕩與打拼的過程中,總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學習及適應,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