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啟用 紓解交流道車流量

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啟用 紓解交流道車流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出席「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啟用典禮時表示,楊梅休息站解決國道1號南下汐止到楊梅長69公里間無休息站可供停靠休息的問題。此外,桃園市政府也提出「楊梅休息站地區聯外道路可行性研究案」,提送高公局審查,規劃開通聯外道路,開放部分時段讓民眾從休息站進入國道,紓解楊梅交流道的車流量。

9 2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出席「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啟用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楊梅地區的投資非常多,許多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在桃園,市府與交通部也將持續投入楊梅地區的交通建設,目前已規劃楊梅體育園區周邊裕成路、環東路150巷、110巷拓寬案,並向高公局申請國道1號裕成路涵洞打通拓寬,解決因高速公路阻隔讓楊梅切成兩半的情形,裕成交流道也能紓解楊梅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希望能順利爭取到高公局的支持。

1 14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出席「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啟用典禮。圖:市府提供

交通局長劉慶豐指出,楊梅休息站利用楊梅收費站舊址興建,位於國道1號五楊高架南下端點,停車場可容納小型車54輛、大型車10輛,方便車輛停靠休息及災害救護工作。楊梅休息站工程除主體站區工程外,亦調整國道1號主線周邊槽化區及標線,改善五楊高架南下末端,長期因車道縮減容易壅塞問題,通車後將有助於楊梅交流道及鄰近地方道路交通運轉。

7 4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出席「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啟用典禮。圖:市府提供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

寶尊提交2023財年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