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25所高中學生齊聚萬能科大 備戰家事類技藝競賽

25所高中學生齊聚萬能科大 備戰家事類技藝競賽

萬能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林明惠老師,去年訓練高中學生參加「家事技藝競賽」成績優異,頗獲好評,今年在各高中職校的老師們力邀下,延續去年的熱情再次舉辦研習訓練,於7/17−7/19、7/27共四天舉辦2020家事技藝競賽美顏組夏令營。

2020 家事技藝競賽美顏組 夏令營」
萬能科技大學時尚系舉辦「2020 家事技藝競賽美顏組 夏令營」。圖: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表示,今年有來自全國25所高中職師生報名「2020家事技藝競賽美顏組試題研習夏令營」,有來自台東公東高工;花蓮玉里高中、上騰工商;基隆光隆家商;台北育達商職、稻江護家、莊敬高職、能仁家商;桃園啟英高中、治平高中、大興高中;新竹世界高中、光復高中、仰德高中、東泰高中;苗栗中興商工;台中致用高中、僑泰中學、青年高中;彰化達德商工、北斗家商、大慶商工;嘉義萬能工商;高雄三民家商、復華中學等學校參與。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是技職教育界的年度盛事,由學校選出2名優秀選手參賽,每年來自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校,共計80多所學校、400位以上頂尖好手參與,展開為期3天激烈賽程,各自展現絕技,角逐最高榮譽「金手獎」殊榮。

林明惠老師表示,教育部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的目的,不只在於提供選手們一個展現自我實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藉此競賽讓各校相互觀摩,精進技能的教學,落實技術型高中實務致用的學習目標,並激起社會大眾對技能的重視,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依據「高級中等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規定,各職種金手獎得主及優勝選手,可參加升學管道技優甄審,每年萬能科大提供優渥獎助學金鼓勵技優同學加入萬能,並有頂尖的師資培訓、專業的業界設備,以及符合潮流的特色課程,讓同學的技術更專業、發展更多元。萬能科大時尚系並與企業共同培育技優學生,促進企業預聘、人才媒合及產學交流等機會,盼為時尚業界引進更多優秀人才。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