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畫出你的不岐視宣言!衛福部徵圖比賽開跑3/11截止收件

畫出你的不岐視宣言!衛福部徵圖比賽開跑3/11截止收件

為營造兒童少年友善成長環境,正向引導兒童及少年學習尊重差異,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11年主辦「童心同在·平等對待」-兒童權利徵圖比賽,即日起至3月11日辦理收件,邀請就讀國中、國小及學齡前孩子們拿起畫筆,畫下自己的不歧視宣言。
4332202161208f0448
衛福部兒童權利徵圖比賽即日起開跑,3/11截止收件。圖:衛福部提供
微歧視以各種方式隱藏在主流社會中,無心的言論卻造成他人的傷害,並加深社會刻板印象。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首度辦理兒童節系列活動-徵圖比賽,希望透過創意繪畫及著色比賽,激發孩子觀察力、想像力及創造力,於繪製過程中學習自身權益的認知及學習對尊重他人的態度。
本次活動鼓勵兒童以「童心同在·平等對待」為主題,共分為國中組創作四格漫畫、國小中高年級組(三至六年級)繪製主題海報及國小低年級、學前組(國小二年級以下含幼兒園或未就學之幼兒)以創意填色參賽,藉此引導兒童思考兒權精神,將不歧視的概念藉由畫作匯聚成力量。
比賽提供豐富獎項,國中、國小中高年級組各選出1至4名及6組佳作,國小低年級及學前組則選出10名佳作,共計選出30名!最高獎金10,000元,更有精美參加紀念品,得獎作品將於3月31日公告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FB粉絲專頁以及聯合學苑官網上。
所有參與作品亦同步於線上展覽展出,使作品傳達的概念遠播,並期待社會大眾於日常生活中實踐不歧視生活、保障兒童各項權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邀請您為兒童權利盡一份心力。活動網站:https://www.sfaa.gov.tw/SFAA/Pages/Detail.aspx?nodeid=20&pid=11261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