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埤腳五通宮五顯大帝登台三百六十週年紀念壬寅新春

埤腳五通宮五顯大帝登台三百六十週年紀念壬寅新春

【記者廖宥婷/彰化報導】

彰化大村埤腳五通宮供奉五顯大帝,為當地長期的信仰中心。壬寅虎年喜迎登台三百六十週年紀念,從春節起舉行一系列的活動。猶記埤腳五通宮在民國七十三至七十五年時至鹿耳門天后宮遙祭接天香盛狀空前,萬人空巷,可說是中台灣大盛事。今年登台三百六十週年紀念也適逢遙祭三十六週年,廟方特別將該頂保存良好的傳統神轎整新,重現當年榮景風華,置於廟前讓信眾可以鑽轎腳,祈福保平安。不僅如此,由於五顯大帝聖像特徵為開天眼、手持金磚,廟方委員會更用心地鑄造了目前全國唯一的大型黃銅三角金磚,相當特別。讓信眾可以透過觸摸三角金磚來祈福求財,彰顯五顯大帝弘道行善的精神。

大村埤腳五通宮

新春期間從初一到初五,埤腳五通宮都有專為五顯大帝登台三百六十週年紀念所作的系列活動。廟前及香客大樓設有五行五彩的風車及燈籠裝置藝術,讓回鄉遊子及眾多外地來的香客,馬上就能感受到濃厚的年節味。廟宇不但乾淨整潔,井然有序,更有許許多多五通宮專屬的五顯文創,包含福袋、開運錢母、三百六十週年紀念金幣、限量五氣齊顯黃銅鑰匙圈等多項精美好禮。

供奉五顯大帝

其中,又以金磚系列的文創最為吸睛;管委會結合獨創金磚意象,將五顯大帝法器作成三角金磚平安米,讓前來參拜的信眾都能帶回一份如同五顯大帝庇佑的平安米回家吃平安。不僅如此,管委會更在王寅虎年登台三百六十週年推出五顯三角金磚的存錢筒,相當精美。付予其金磚善行、福澤祐民的喻意,祈願信眾帶回此金磚,大發利市、財源滾滾、平安健康。更者,也希望能將存有滿滿善念的金磚可以轉贈給需要幫助的朋友,透過小善的施予來引導孩子們以愛出發、以善為本讓埤腳五通宮的弘道行善定旨可以無限傳遞循環延伸。

燈籠裝置藝術

埤腳五通宮地靈人傑、幅員廣大、交通便利,位處台76快速道路旁,新春期間不妨來趟五顯大帝廟宇巡禮,鑽轎腳摸金磚沐神恩,歡渡壬寅豐虎年。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