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紫南宮可打疫苗 假日加碼開設接種篩檢站

紫南宮可打疫苗 假日加碼開設接種篩檢站

南投竹山紫南宮及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將於2月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提供民眾疫苗接種服務,疫苗種類包括莫德納、BNT,除提供民眾第一劑、第二劑及滿12週(84天)接種第三劑外,南投縣還首度在社區大型接種站提供流感疫苗接種,以及免費的傳染病篩檢服務,讓民眾有多重的健康保障,也可獲得更多衛生保健的知識。

0212、13假日接種站

至於流感疫苗接種資格,中央自1月6日起開放出生滿六個月以上且110年度未曾接種流感疫苗民眾均可免費接種,另外取得合法居留之外籍移工及外籍學生亦可免費接種,請尚未接種者盡速完成接種,以降低流感病毒侵襲。

免費傳染病篩檢

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也同步在2月12日停止休假,全縣開設疫苗接種門診,為鄉親提供便捷貼心的疫苗接種服務。2月13日上午則持續有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及信義鄉等5個衛生所開設疫苗接種站,請民眾攜帶健保卡及疫苗接種黃卡就近至當地衛生所洽詢接種。

紫南宮、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國內部分縣市仍持續出現境外及本土確診個案,過年期間各縣市民眾返鄉或出遊往來人群眾多,因此春假後兩週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期,目前南投縣雖然仍維持本土零確診,但面對詭譎的新冠病毒,仍不可掉以輕心,尤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播力極強,感染症狀又不明顯,極容易被忽略而在社區傳播擴散,請大家務必要提高警覺,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接種完整疫苗,把疫苗打好打滿,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