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2022台灣越南足球聯賽 宜安隊蟬聯冠軍四連霸

黎百代/新北報導

2022台灣越南足球聯賽最後八強決賽,昨(2月13日)在新莊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行,經過一天激烈的賽事,總冠軍賽宜安隊對上清化隊,終場1比1平局,最後PK3:2宜安勝出,雙方在球賽中都展現優異高超球技,及奮戰求勝鬥志,為今年聯賽劃下完美句點。聯賽副理阮虹葸表示,感謝這次參賽20支隊伍,期待明年聯賽再見。

聯賽副理阮虹葸(中)手持冠軍盃和冠軍隊合影。圖/阮虹葸提供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寰宇人力公司,是冠軍隊宜安隊的最大贊助業者,多年來支持越南足球賽事不遺力,寰宇人力林總經理表示,得知宜安隊再度拿到冠軍相當開心,所以決定加碼給個大紅包慶祝四連霸,未來也將持續支持移工各項體育運動,讓移工能有建康的休閒生活。

總冠軍隊伍宜安隊,連續五年參加聯賽,從第二次參賽開始奪冠後,就展開蟬聯冠軍之路,今年再度奪冠寫下四連霸紀錄,也為球隊再添一筆光榮隊史,球隊隊長說,因為球隊隊員平日都四散在各地上班,只有假日才能夠聚在一起練習,再加上有些成員因返鄉離隊等因素,今年在賽前,大家對於宜安隊的奪冠之路不是那麼看好,但最後在隊員們的拼勁下,還是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

聯賽副理阮虹葸(中)與聯賽工作人員合影。圖/阮虹葸提供

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表示,台灣越南足球聯賽從2017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六屆舉辦,參與聯賽的越南足球隊伍不斷增加,今年甚至參賽爆滿達20隊,但可惜的是,台灣對於支持移工運動賽事的力道微弱,有些場地單位聽到移工就「拒絕」,都有再改進的空間。

吳盈睫指出,政府大談促進移工權益,協助移工運動發展,不就是很好可達成的方式,期待政府相關部門能看見,此外,體育署也可針對足球項目,研擬放寬移工球員參與國內賽事相關規則,對於促進國內足球運動發展,相信會更有效益。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