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彰化縣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

彰化縣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

記者廖宥婷/彰化報導】



為研討當前核心教育議題,溝通教育政策推動與執行,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上午在彰化市大成國小召開「彰化縣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因應疫情現狀,避免大型會議群聚,本次會議透過視訊方式辦理,21所中小學校長參與,縣長王惠美亦透過視訊畫面期勉與會校長。

縣長視訊鼓勵

彰化縣各級學校於110年9月份實體開學前,全力配合中央防疫工作,並在開學後師生落實防疫措施下,平安度過疫情嚴峻時期,校園生活逐步回歸正軌,王縣長於會議上,除感謝所有與會校長及學校教師,在防疫工作上的用心與付出外,並與校長們互勉一同推動「三才六好」的教育藍圖,讓彰化教育邁向新的高峰。

縣長視訊鼓勵

過去這一年雖有疫情衝擊,但縣府仍積極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在閱讀教育上,號召民間企業完成14座英文愛的書庫,110年度「書福閱讀」計畫,補助55所學校逐步改善學校圖書館空間環境,設置54座學校社區共讀站,提供師生與社區校園圖書資源,更在110年度全國國中小推動閱讀評選中,彰化縣獲獎總成績與首善之都台北市並列全國第五名;在硬體設備上,各國中小教室冷氣裝設與電力改善工程也即將完工,同步積極推動老舊校舍改建,期提供學生更優質及具美感的學習環境。

會議現場

為落實「邁向國際,數位雙語為先鋒」的教育方針,縣府持續推動國際、英語育及AI科技教育,辦理國小低年級英語社團、AI社團、暑期英語營隊及外籍英語教師教學計畫等,培育學生國際化視野並提升英語及科技能力。新的一年更將規劃啟動「智慧校園親師平台APP」作為學校、教師及家長的溝通管道,使家長能即時了解學生在校學習狀況,讓親師溝通更順暢。此外,將透過推動「高中第二外語教育計畫推動」、「菁英返鄉扎根」等計畫,培養更多優秀在地人才返鄉服務。

會議現場

110年疫情衝擊下翻轉教學模式,運用資訊輔助教學已為教育潮流所趨,因此教育處將積極提升教師資訊科技融入及運用線上教學平台輔助教學之能力,培養彰化的孩子具備自主多元學習能力,儲備更多面對外來挑戰的能量,成就每個孩子寬廣及璀璨的美好未來。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