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特色環保共融公園 崁頂「環保星球」動土囉

特色環保共融公園 崁頂「環保星球」動土囉

崁頂環保共融公園今(28)日上午,於崁頂鄉圖書館旁舉行開工動土儀式,打造符合地方期待,並以「環保星球」為主題的全齡共融遊戲場,由縣長潘孟安及議員、地方人士及施工單位一起祝禱工程順利圓滿,並持鏟進行動土儀式,祈求未來工程施作順利,潘縣長說,工程預計時間為半年,將於暑假啟用。

縣長潘孟安及議員、地方人士及施工單位一起祝禱工程順利圓滿

典禮由環保局透過生動的影片及詳細的解說開場,潘縣長特別提到,為了讓晚上才有時間陪伴小孩的父母也能使用,崁頂共融公園規劃了光環境,鄉親們不僅在早上能來,吃飽飯後也能安全地來運動、散步。

鏟進行動土儀式

潘縣長表示,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透過屏東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修訂,屏東成為全國第一個將兒童表意權納入規劃的縣市,環保共融公園設計之初,在地方辦理工作坊讓小朋友參與遊戲、票選想要的遊具,前三名分別為,溜滑梯、盪鞦韆、轉轉樂。讓兒童決定自己想要的遊具、尊重孩童表意權,在屏東做到了!環保局歷經15次研商會議,以「環保」為主題,融入孩童的想法,打造出在地特色的環保共融公園。

縣長潘孟安解說

環保局表示,環保主題共融公園共2座,南州設計以第一代資源回收桶『外星寶寶』作為主題遊具、崁頂則為太陽和月亮共同守護地球意涵的『環保星球』為主題遊具,遊具間以空中網橋、monkey bar、滑索、攀爬塊增添探險樂趣,除了主題遊具,互動式噴泉自行車、水舞鞦韆增添科技感,另建置適合全齡的環保標章轉轉樂、共融鞦韆組、體健設施,漂流木製成滑索、野趣體健設施、搖搖馬等環保元素,加上太陽能發電座椅增加夜間照明,2座具寓教於樂功能的環保共融公園,工程總經費5,541萬元。

崁頂噴泉自行車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