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恢復正常生活!德國3月起逐步解除防疫限制

恢復正常生活!德國3月起逐步解除防疫限制

(陳樂珊/綜合報導)繼丹麥、瑞典等國家解除防疫限制,德國政府宣布,從3月開始將分階段解除管制措施,讓民眾可回覆正常的生活模式。

德國疫情

圖/德國政府14日宣布,從3月開始將分階段解除管制措施,讓民眾可回覆正常的生活模式。擷取自PIXABAY

據報導指出,德國政府計畫第一步計畫為鬆綁人際接觸限制、放寬私下會面;同時所有人進入商店前,都不須確認是否已打過疫苗或接受篩檢。接著,自3月4日起,未接種疫苗者只要拿出篩檢陰性證明即可進入餐廳。最後一步驟則是,「在2022年3月20日春天開始前,應逐步解除對社會、文化、經濟生活的廣泛限制」。

據瞭解,過去幾個星期,德國規定要進酒吧與餐廳,除了要完整接種疫苗或染疫康復,還得接種過追加劑或是篩檢陰性;私人聚會也限制在10人以下,若有未接種疫苗者在場,現場只能有兩個家庭的成員。

德國部分地區已開始解除防疫限制,巴伐利亞邦(Bavaria)將增加允許參與文化及體育活動的人數,並將准許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重返餐廳用餐,只要他們檢測呈陰性;不過,在室內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仍將繼續實施。

截至15日為止,德國累計確診數達1251萬4527起,共計12萬710人染疫去世;過去24小時以來、新增確診12萬7449起,連續多天都出現破十萬確診。

熱門新聞:國師加持!亞尼克X唐綺陽推超夢幻紫色生乳捲 參加抽獎30條生乳捲爽爽吃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