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今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 各地水氣多

今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 各地水氣多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8日)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不過各地水氣又比昨天更多,清晨在各地都有降雨發生,到了白天最主要的降雨會先是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但逐漸又再往南擴展,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都將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偶爾也會有些零星飄雨出現,接下來幾天水氣會更多,建議大家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備用。

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8日)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不過各地水氣又比昨天更多。引新聞攝

溫度方面,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普遍來到14~17度之間,東南部和高屏地區17~19度,白天高溫上,由於各地雲量偏多,今天北台灣高溫預測落在19~21度左右,整天感受較為涼,其他地方大約在23、24度附近,感受上較舒適,有點日夜溫差,大家還是要注意溫度的變化做好保暖的工作。

此外,東北風明顯偏強,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臺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特別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亦請注意防範寒害。

空氣品質方面,今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且環境風場逐漸轉為東北風,中部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加上易有降雨發生,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李恆隆再秀「不可閱券宗」!痛批SOGO案舞弊 喊告開發金董座、公平會主委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