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斥資13億 紓解壅塞車流

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斥資13億 紓解壅塞車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出席「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通車典禮時表示,由於中正北路交流道設計上為北進南出的匝道,交通相當不便,桃園市政府配合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整合周邊700米農路,將平均6至8米的蘆興南路拓寬至20米,搭配12.5米涵洞,進而推動蘆興南路全方向交流道,達成北入南出及北出南入雙向的交通動線目標。

20220125162701948
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通車。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交流道、蘆興南路拓寬及涵洞等相關工程總經費約12億9,600萬元,費用龐大,在市府向行政院爭取,經行政院長蘇貞昌首肯後,由中央全額補助工程費用及用地費7成,總計補助9億7,300萬元,另3億元由地方負擔,完工後的桃園交流道可望紓解南崁地區3至4成車流,是極具效益的地方建設。

20220125162713280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出席「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圖:市府提供

桃園交流道是交通亮點之一,不僅可順利往來桃園藝文特區,也可作為大竹交流道的替代交流道;此外,交通部及市府曾運用「桃園市國道1號49K+120-49K+670南下鄰接道路工程」,該工程因南福街255巷「半半施工」方式,曾造成地方居民對立,後經市府與高公局協調後,順利連結南崁及中正北路交流道。

20220125162722307
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通車。圖:市府提供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指出,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別具意義,困難之處在於匝道之外的聯絡道路規劃,期間感謝民意代表的督促及預算上的支持、市府團隊的協助及在地里民的包容,最後也要感謝施工團隊在疫情期間持續如期如質的趕工;近年來桃園發展快速,打造宜居的城市有賴交通的順暢,除了高速公路外,台15線延伸至台61線、台66線及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的道路工程也在進行中。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強調,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期間歷經物價上漲、疫情,感謝鄭文燦的叮囑及有關單位的努力,如今桃園交流道如期開放通車,完工後有效改善桃園、蘆竹地區的聯外交通動線。過去高速公路局陸續完成楊梅幼獅交流道、校前路交流道、高原交流道等,今日順利完成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而國二甲線拓寬案預計111年底完成,後續尚有眾多交通案,盼持續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讓桃園交通更順暢、更美好。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