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國教署:身障國中畢業生升學輔導安置 2/16起開放報名

國教署:身障國中畢業生升學輔導安置 2/16起開放報名

教育部國教署除一般升學管道外,更透過「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提供全國身心障礙國三學生更寬廣的升學選擇,並將於2/16起正式開放報名,相關的報名資格、報名方式、各安置類別開缺名額等資訊可至「111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網站查詢。

考試3856211
「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提供全國身心障礙國三學生更寬廣的升學選擇,並將於2/16起正式開放報名。示意圖:截自freepik

國教署指出,適性輔導安置分為三類:安置特殊教育學校、安置高級中等學校,以及安置集中式特殊教育班,學生僅能選擇一種安置類別報名,不能重複,也不能參加直轄市自行辦理適性輔導安置,違者將取消安置資格。

 

國教署表示,111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已於去年11/30舉辦全國簡章宣導說明會,12/30前公告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特殊教育學校、安置高級中等學校及安置及及中式特殊教育班簡章與開缺名額,今年1/3~1/17在特殊教育通報網進行模擬志願選填,2/16起正式報名,提醒學生及家長可以先行了解各就學區學校特色及特教資源,選擇最適合就讀的學校及類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