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呼籲市民朋友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提升保護力

【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6)日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3例為解隔前採檢陽性,1例為引水人,陳其邁表示,市府採擴大匡列隔離、篩檢策略,社區傳播風險目前以篩檢結果看來安全,請民眾放心,另該案引水人列為高風險成員,5次通知篩檢未到,違反作業規定,市府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開罰6至30萬元。他也拜託港區工作及匡列範圍內的高風險人員,務必配合防疫規範,防疫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合作,保護自己、家人及社區的安全。

防疫會議後記者會

衛生局指出,因該案引水人屬於港埠相關人員,一月下旬匡列為高風險對象,依規定必須完成連續兩次、每隔三天的PCR採檢,還有一次的居家快篩,並且在開工前也就是2月7日、8日完成PCR篩檢。但查閱他的篩檢歷程,只有一次的篩檢,另外於1月24日、1月29日,以及1月30日的簡訊通知,個案都沒有如期到場檢驗。並在2月4日出現相關症狀,2月5日自行快篩陽性因而就醫。因他是引水人職業,在貨輪接觸上相當頻繁,在執行中可追溯到40艘貨輪有引水足跡,另外個案過年期間聚餐都是在家中,所以第一時間就匡列同住家人,目前採檢全數陰性,市府也將持續追溯。

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

陳其邁表示,感謝過年期間醫護同仁及市府防疫人員持續的努力,2月1日至2月5日旗津社區擴大篩檢共5435人,並無發現陽性個案,另外日前公布三家防疫旅館召回210人,其中高雄有131人,目前無異常檢出。明天市民朋友將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市府也在開工前持續進行社區、港區等篩檢,以確保旗津社區的安全。

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此外,因應小朋友無法施打疫苗,陳其邁公布高雄市托嬰中心將原則性延至2月14日收托,倘若家長因為上班無法照顧而有需求,也會協調一部分公私立托嬰中心提供基本托嬰服務。

防疫人員持續的努力

高醫鍾飲文院長,也親以國內外最新研究,與市民朋友說明面對傳染力強、潛伏期及傳染期短的Omicron,在符合資格、醫師評估許可下,應儘速接種完整及第三劑疫苗。鍾院長也說,相對其他變種病毒株,Omicron輕症化、流感化,症狀較不嚴重、以上呼吸道為主,無需過度恐慌,但也提醒不能掉以輕心。

公私立托嬰中心提供基本托嬰服務

陳其邁也呼籲長輩及市民朋友,即使已接種兩劑,抗體效價與保護力亦會隨時間降低,依據數據顯示,接種第三劑可大幅降低感染與住院的機會,預防重症,保障自己與家人長輩的健康。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