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俄國營媒體指烏政府軍開火 亞股、美股期貨一度急挫 | 國際

俄國營媒體指烏政府軍開火 亞股、美股期貨一度急挫 | 國際

前一晚才傳出俄國已將部分軍隊撤離烏克蘭邊境,台北時間17日中午,俄羅斯國營媒體卻傳出,烏克蘭軍隊向境內親俄武裝發射迫擊炮彈及手榴彈;消息一出,亞股和美國期貨立即下挫,避險的現貨黃金及原油期貨立刻上漲。

16日晚間,俄方宣稱,已開始從烏克蘭邊境撤回部份軍隊,但美國官員隨後反駁稱,俄國近日不但未撤軍,還向烏克蘭邊境增加了7千名軍隊。

在「撤軍」、「未撤軍」消息紛紛出籠之際,17日上午11點54分,俄新社發布「快訊」稱,自行宣布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駐停火制度監督和協調聯合中心代表處官員表示,烏克蘭強力人員17日上午針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進行了5次襲擊,其中包括使用《明斯克協議》禁用的迫擊炮。

上述代表處官員表示,烏克蘭武裝團體嚴重違反停火制度,使用了根據《明斯克協議》應該被運走的武器;自莫斯科時間2月17日5時30分(台北時間10時30分)起,烏克蘭武裝力量使用迫擊炮、火箭筒和大口徑機槍針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進行了4次開火;莫斯科時間5時57分(台北時間10時57分)使用迫擊炮開火,射擊了15分鐘。

上述代表處表示,2月16日則沒有記錄到針對該共和國領土的襲擊。

消息一出,亞股全面下挫,其中日經指數還一度下跌360多點,收盤下跌0.83%;截至12點,道瓊期貨跌約0.5%、那斯達克期貨跌1%、標普500指數期貨則跌0.7%、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急挫;避險的西德州、布蘭特原油期貨和黃金現貨則是跳漲。

隨後,路透有報導稱,近年在烏東叛軍控制區域,不時會傳出來自政府軍與叛軍的零星槍砲聲。亞股聞訊補漲,加權指數收漲0.2%。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