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外公外婆正名風波 民歌外婆的澎湖灣怎麼唱

外公外婆正名風波 民歌外婆的澎湖灣怎麼唱

教育部改名外公、外婆引發各界議論,教育部長潘文忠還加碼,把外孫、外孫女也加注稱為孫子、孫女,網路罵翻「太閒了」,也有人問那民歌《外婆的澎湖灣》要怎麼唱呢?

外公、外婆,真的會因為「外」字,感覺上不是自己人,反倒是外人嗎?教育部字典為改善性別歧視,自11日起「外公外婆」也可稱作「祖父祖母」。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轉載朋友、導演葉鴻偉的圖文,「我寫的30集連續劇劇本《外婆的澎湖灣》為免涉及性別歧視、造成不良觀感,被迫改名為《奶奶的澎湖灣》或《祖母的澎湖灣》,可這樣就體不對文,名不副實了,只好改名為《我媽她媽的澎湖灣》,這樣又嫌長且繞口,而且女字旁的「她」還是有性別歧視之嫌,所以最後決定簡稱為《我他媽的澎湖灣》。

蔡正元表示,因為小燈泡他媽的質詢,教育部的充分配合,現在「外公」、「外婆」都不能叫了,理由居然是歧視用詞,我的朋友葉鴻偉導演好無奈。

網友對於外公外婆正名也是滿頭問號,「為什麼要分媽媽爸爸?建議都改成雙親」;「無能至極的政府啊!爛教育部你們有問過全民嗎?」;「好好做點正事吧!是不是心態有問題?專搞這些有的沒的。」;「無聊的人就只會做無聊的事,王婉諭相對於這種鳥事,社會安全網的相關事務比較重要吧?」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