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春節後情人節、元宵節狂吃節慶大餐?掌握「3原則」 減輕身體負擔

春節後情人節、元宵節狂吃節慶大餐?掌握「3原則」 減輕身體負擔

(陳樂珊/綜合報導)春節才過去沒多久,又有情人節跟元宵節接續在後,不想讓節慶大餐、成為身體負擔,《引新聞》分享3個原則,確實遵守、讓你少胖一點。

情人節

圖/情人節過後緊接著元宵節,不想讓節慶大餐、成為身體負擔,《引新聞》分享3個原則,確實遵守、讓你少胖一點。WorldGym提供

1. 與另一半分享食物

「分食」,絕對是減少熱量攝取和增進感情甜蜜的最佳選擇,畢竟情人節大餐的份量,往往超出一餐所需,建議跟另一半分享食物,健康一點、負擔少一點。

2.減少甜食攝取

吃完大餐,免不了來個飯後甜點,但像提拉米蘇、熔岩巧克力冰淇淋等,這些甜點糖分都很高、熱量也不低。建議在吃甜食時,除了與另一半共享之外,也可以將甜食換成75%以上的黑巧克力,減少身體負擔之外,更能幫助增加抗氧化力、促進新陳代謝,滿足口腹之慾兼顧健康,一舉兩得。

3.飯後別忘運動

吃飽後,可以與另一半散步走走,幫助消化,同時消耗熱量;或回家後,與另一伴一同運動,能互相督促,也能增加運動樂趣,感情也能更加溫。

而雖然情人節已經過去,不過這個日子不應該只是限定節日,如果雙方感情融洽甜蜜,天天都是情人節。當然,維繫感情的方式,一起運動便是增溫關鍵;以下兩招雙人運動,有助增加情侶互動、讓彼此感情更加融洽,超健康。

1.牽手深蹲

(1)採站姿,兩人面對面站著,雙腳與肩同寬,一手互拉,另一手展開維持平衡。

(2)身體往下深蹲90度,再輪流換手。

2.雙人下蹲

(1)一人(A)先單腳弓箭步,維持骨盆核心穩定,另一腳往後抬起腳尖朝前給對方(B)雙手握住。

(2)雙人使用腹部核心的力量,身體往下深蹲90度。

(3)回復至起始位置,雙方交換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

除了運動,飲食也很重要,建議如果真有大餐需求,也可挑選健康、少油的料理,吃得健康無負擔;再搭配運動,更能開心大吃又不用怕胖。

熱門新聞:全國住宅自有率最高 這縣市86.9%奪冠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