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今北台灣氣溫回升 基隆北海岸、宜蘭注意降雨

今北台灣氣溫回升 基隆北海岸、宜蘭注意降雨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7日)清晨各地仍偏冷,溫度普遍在13~15度,花東稍微高一些約16~18度,白天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北臺灣高溫回到20、21度,比起昨天稍微上升一些,但還是偏涼,其他地區大約為23、24度,高屏及臺東則可達25~27度,感受上較舒適溫暖,不過早晚還是冷,大家還是要注意溫度的變化做好保暖。

街景圖/白天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北臺灣高溫回到20、21度,比起昨天稍微上升一些。引新聞攝

降雨方面,苗栗以北雲量偏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的降雨明顯,雨勢也比較持續,整日還是偏陰雨的天氣,而中南部則雲量較少,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晚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整體水氣增加,新竹以北降雨機率增,可能會有些零星降雨,而中南部雲量增多,在北部的朋友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另外,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小心駕駛;白天臺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9級強陣風,到了晚上,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風力進一步增強,有9~10級強陣風,臺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特別注意;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亦請注意防範寒害。

空氣品質方面,今大陸冷氣團稍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中部以南空品區位在背風側,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轉差,易有污染物累積;氣象局預報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北市新增北門接種站 京站2/18停止服務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