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400公里感謝之旅 明大甲鎮瀾宮與馬合體

400公里感謝之旅 明大甲鎮瀾宮與馬合體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宣布不競選連任,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宣布要展開400公里的感謝之旅,感謝大家參與公投,也是一趟傾聽之旅。

疫情下的台灣,很多人民的心聲沒有被聽見,羅智強想要以足代耳,幫被消音的弱勢發聲,同時他也視這趟為希望之旅,羅智強說,民主的希望在於執政與在野的平衡,公投之後在野士氣大挫,希望用兩隻腳走出不一樣的在野路,試著找到新希望。

羅智強行腳400公里8日清晨6點從凱道出發,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委洪孟楷、蔣萬安、林奕華,市議員游淑慧等曾在凱道夜宿49天活動和羅智強一起努力的夥伴,也陸續加入這次的感謝之旅陪走。

400公里的第2天來到桃園,由牛煦庭、毛嘉慶二位好友準備桃園戰車相伴,在風雨中走了29公里還嚴重失眠。

其實在確定不選台北市議員後,羅智強的下一步備受關注,市議員徐巧芯曾建議,羅智強應該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因為桃園是民進黨最輸不起、輸不得的地方。

有支持者成立臉書社團「支持羅智強選桃園市長」,發起認為羅智強應該選哪裡的市長票選活動,投票至今桃園市已經以2萬4千多票遙遙領先高雄市。

羅智強昨(13)表示,看到有1萬5,000位網友投票支持我選桃園市長、很訝異,其實,在我出發400公里謝票前,完全沒有想過要不要選桃園這個問題,而現在還沒有決定我的下一步,也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羅智強指出,我其實是抱著「皆無」的心宣布不連任,邁步四百里,選不選、選哪裡?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我希望自己成為讓台灣更好的力量,從我自己開始創造原本不可能的改變。

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羅智強的徒步謝票已經突破150公里抵達苗栗,沿途許多民眾為他加油打氣。明(16)日早上8點半將在台中大甲鎮瀾宮與馬英九合體繼續前行。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