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瑞典宣布廢除所有防疫措施 結束疫情大流行

瑞典宣布廢除所有防疫措施 結束疫情大流行

(陳樂珊/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籠罩全球已有2年的時間,各個國家都逃不過疫情的肆虐,許多國家放棄清零政策,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應對方式;對此,瑞典9日宣布取消了防疫措施,並表示民眾將回歸正常的生活。

疫情

圖/瑞典9日宣布取消了防疫措施,民眾將回歸正常的生活。擷取自PIXABAY

據報導指出,解除的禁令包括:公共場所將不再有人數、距離限制;解除居家辦公、遠距上課的建議;餐廳等營業場所不需查看疫苗護照等證明;餐廳酒吧恢復夜間營業時間;解除參加室內大型活動或體育競賽的限制;尖峰時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戴口罩的建議也將移除。

另外,疫情期間,根據瑞典政府要求,民眾只要出現症狀就應該通報並自行做公費核酸檢測(PCR),這項建議也將於明天起移除。

對此,瑞典于默奧大學(Umea University )病毒學教授艾格(Fredrik Elgh)批評政府太早解封,他表示:「政府應該要更有耐心,至少再多等幾個星期,且我們有足夠量能可以持續篩檢」。

截止2月9日,瑞典新增114名死亡病例,疫情以來總共有1萬6182人死亡,人均死亡人數遠高於北歐鄰國,但低於大多數歐洲國家。瑞典完整接種人數753萬4073人,佔人口百分比約72.9%是北歐最低,丹麥約81.3%、芬蘭76%、挪威74.6%。

熱門新聞:北市2/15日起落實微解封!看電影可飲食、可辦校外教學畢業旅行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