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卡黃偉哲連任 謝龍介宣布參加黨提名機制

卡黃偉哲連任 謝龍介宣布參加黨提名機制

現任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已經連任5屆,2018年就有支持者勸進「龍介仙」選台南市長。國民黨中常會通過2022縣市長提名辦法後,謝龍介10日表態願意參加黨的提名機制。

謝龍介宣布角逐台南市長國民黨黨內提名,被視為在地方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達支持,對於願意投身艱困選區奮鬥的戰將,直言想參與選戰的人都像龍介兄這樣主動積極,國民黨才有希望。

謝龍介不只在去年底四大公投期間為戰鬥藍助講站台,為成功罷免陳柏惟也多次北上台中幫忙掃街、出席選前之夜,粉絲群眾多。

根據TVBS今年1月底最新民調,謝龍介在國民黨內的可能候選人中,是目前最接近黃偉哲、最有機會代表藍軍角逐台南市長的戰將。

趙少康表示,龍介兄深耕台南超過20年,從政資歷豐富,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人,應該是國民黨未來面對選戰的唯一考量。

趙少康進一步指出,國民黨提名機制出爐後,接下來應該積極到各地訪才求才、鼓勵人才主動踴躍出來為國奮鬥,如果人多或黨有矚意的人選,能夠事先協調就協調,不能協調就透過公開透明的初選,來一場君子之爭,大家團結起來不分你我,全力支持。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如果糾纏於利益、派系爭鬥,將永遠沒有重新執政的機會,懇請所有黨內同志團結起來,人人各盡其職,再次證明國民黨比民進黨更優秀,更有資格執政。

龍介兄宣布角逐台南市長,網友呼聲頗高,「台南綠得夠久了,可以換換有能力的人,新人新氣象」;「為了謝先生選市長,真的很想把戶籍遷到台南,盡一點棉薄之力」;「欣喜若狂,振奮人心」;「不然國民黨還有誰在台南可以出來選?拚了」;「加油,反轉台南」。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