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品觀點 | 全民緊盯黃郁婷的穿衣飲食 獨派大老也八卦 | 政治

品觀點 | 全民緊盯黃郁婷的穿衣飲食 獨派大老也八卦 | 政治

北京冬奧,台灣花了大筆銀子派出代表團參賽,不過,國人最關心並不是比賽,而是台灣選手黃郁婷穿了什麼、吃了什麼、說了什麼,就連獨派大老林濁水也一路八卦到底。

北京冬奧期間,黃郁婷穿了中國隊隊服、說了「感覺像在主場比賽」,還稱讚冬奧伙食好吃,引發台灣網民好幾波罵聲。

為了爭取點擊率,台灣媒體對於北京冬奧的報導也聚焦在「彭帥性侵疑雲」、「中國人權」、「外國選手不爽北京防疫過嚴」等新聞上,正經的賽事反而不受重視。

針對台灣輿論「與眾不同的口味」,「逆風的烏鴉」在臉書上表示,在台灣用GOOGLE搜索「北京冬奧」,在排名前一百篇的新聞中,有46篇是損中國的報導,其次是賽事和花絮的報導共36篇;關於台灣選手的報導只有14篇,其中還包括3篇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的爭議。

「逆風的烏鴉」指出,國人關心中國隊表現有多差、中國網民黑其他國家、選手村的菜難吃、中國人權問題,竟然遠勝於對賽事的關注,如果說這叫「正常」,他不信。

「逆風的烏鴉」同意政治與體育很難區分,但把體育完全當成政治看待,全世界若說台灣第二,恐怕沒有第一。

全民看冬奧八卦還不僅限於一般網民,就連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在整個賽事期間,也是一會兒變成「時尚專家」,一會兒變成「美食評論家」,一會兒又成為網路分析師。

關於冬奧伙食,「美食家」林濁水說:「這次冬運,讓各國選手餓得哇哇叫,但是黃郁婷說菜很好」;關於黃郁婷的服裝,「時尚專家」林濁水說:「穿中國隊服,體育署提醒要有敏感度。體育署是白痴嗎?竟然不知道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根本就是因為敏感度夠。體育署肯定不是白痴,是裝瘋賣傻。」

對於蔡總統等綠營高層不願升高網軍對黃郁婷的霸凌,林濁水11日又開炮:「媒體報導,高層涚,這次選手不敏感,所以冬奧出狀況。選手一直在第一線怎麼可能不敏感?出狀況不是不敏感,而是有恃無恐官方,甚至立委從頭到尾對黃都這麼溫柔,這麼體貼,黃怎可能不有恃無恐?問題是,教育部和體育署為什麼這麼窩囊?」

對於黃郁婷穿中國校服的爭議,政治評論員張競認為,要怪主管機關事前沒有對選手進行政治教育,現在卻反過來苛責、霸凌一位不懂旗服政治意涵的小女生,合理嗎?

張競指出,黃郁婷2011年曾以神祕嘉賓的身分上台力挺當時參選總統的蔡英文,並獻出世運金牌,可見黃家是支持民進黨的,現在她穿中國隊服、讚冬奧伙食、「主場說」,也只是小女生的直覺表現,不必有過多政治解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