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平民職業中的頂級職業是….這個?!生活

平民職業中的頂級職業是….這個?!生活

教師一職不僅在社會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普遍受到親朋好友的賞識與青睞,日前就有民眾表示,教師擁有優渥薪資、寒暑假等福利,也是社經地位崇高的行業,好奇詢問「教師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嗎」,釣出不少現役教師揭露辛酸真相。

近日有民眾在Dcard平台以「教師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嗎」為題發文表示,教師俗稱三師之首,具有「月薪6萬、無敵寒暑假、金字塔頂端的社會地位」,而醫生的月薪雖然比教師高一些,但其他方面看不到車尾燈,律師則收入不穩定,工程師、護理師「月薪3、4萬之類的就不要拿出來討論了」,讓他感嘆「難怪長輩常說,女兒在國小當老師,未來女婿身家沒有好幾億,怎麼配得上」。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回應,「三師之首誰說的?我怎麼沒聽過」、「我覺得老師確實是蠻頂的,但怎麼想都不會覺得是最頂的」、「老師月薪有六萬?我朋友怎麼都沒有」、「寒暑假就贏了啦,我真希望能放個一周的假」、「是 當老師真的很爽,但缺點就是一輩子出不了社會」、「老師根本不是三師啊」。

另外,也有現役教師揭露辛酸真相,「月薪做很久才有六萬,然後還會提撥,退休還不一定領得到,想領還被說貪婪老人,社會地位也比較尷尬,出去講還算體面,但家長會把你當狗幹,選舉時政客還會拿來祭旗,而寒暑假不是每人都有,就算真的放到,學校一通電話就得到,最後是小屁孩毛越來越多,跟服務業沒兩樣」,直言「爽真的是我們前輩在爽,我們這輩的在扛前輩們的十字架啊」。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辛苦與甘甜,在決定應徵之前,除了上網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心得分享,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職業。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