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羅智強北市議員不連任 3個理由選高雄

羅智強北市議員不連任 3個理由選高雄

結束農曆春節假期,雖然大家回到工作崗位上,但在元宵節前都還有濃濃的年節氣氛。不過2022大選在即,各陣營選將呼之欲出,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點名正在進行苦行400公里到高雄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選高雄。

黃暐瀚認為,其實羅智強根本沒有選擇,只能選高雄的3個理由,第一台北沒得選、第二桃園沒空間、第三高雄沒有人。

黃暐瀚預測,台北市民進黨陳時中、民眾黨黃珊珊、國民黨蔣萬安的三腳堵態勢87%已成定局,還沒有檯面化是因為誰先宣布參選,就像是魚丸浮上來以後就先被撈走。也等同於羅智強參選台北市的機率降低。

因此,有包括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支持羅智強選桃園,但黃暐瀚評估,桃園也沒有空間。國民黨在桃園不但有人,而且人多到爆炸,一個議長邱奕勝、三個立委萬美玲、魯明哲、呂玉玲,再加上前立委孫大千,以及陳學聖、吳志揚,人選多到爆炸。最後很可能是萬美玲、魯明哲、呂玉玲3人中會選1人參選。

其實,24年前,在羅智強28歲時曾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市議員,雖然當時只拿了三千票,1998年在高雄是羅智強政治的起點。

黃暐瀚說,這次回去選高雄市長,就算去選也不會贏,可是他給人的感覺是他不怕輸、他願意去選,不會贏有不會贏的輸法,國民黨要拿45%、40%還是35%有差別,所以羅智強選高雄不是好的選擇,可能是唯一的選擇。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