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袍下的美麗化身 最美營養師談成為營養師初衷

白袍下的美麗化身 最美營養師談成為營養師初衷

(引新聞/綜合報導)近幾年,因為疫情及頻傳的食安問題,民眾的健康意識逐漸抬頭,大家開始會從熟悉的網路媒體、報章雜誌上涉略有關飲食、保健等新知。而在這個風潮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營養師走出醫院,以更平易近人的角度傳遞健康知識。

事實上,營養師的資格考試相當困難,目前截至110年的執業登記統計顯示目前中、西醫合計7萬3千多人、藥師3萬1千人,而營養師只有少少的4千7百多人;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指出醫檢師、醫放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等醫事人才考照及格率都不到25%。

有著「最美營養師」美譽的高敏敏,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年紀輕輕就擁有台灣高等考試合格營養師證照及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聰穎又漂亮的她19歲時於醫師好辣出道至今屆滿10周年,是現下許多醫療節目上的座上賓。除此之外,敏敏也經常在網上分享營養新知及揀選你我日常生活常接觸的外食、飲料來製作營養懶人包供大家參考;也因為如此,很快地便累積一票注重健康的小資族及媽咪們的關注,進而還帶起了一股營養師旋風。

「我從小就想當個披著白袍的醫生!」高敏敏笑著說。由於小時候時常陪長輩進出醫院,發現醫生在長輩的心中有一種崇高的地位,醫生一句「按時吃藥」或「控制飲食」,往往勝過家人間嘮叨的提醒,讓她小小的心靈種下了一顆夢想種子:「既然吃是每天都要做的事,那我可不可以當個教大家『怎麼吃』的醫生呢?」

當記者問及營養師考試的準備過程,高敏敏坦言:「當時備考壓力著實不小,營養師考試幾近一半是申論題很難「背多分」,取而代之的是需要兼顧知識與表達,兩者融會貫通才能在考試上獲得高分。」

高敏敏補充道:「固然證照不好考,但真正的考驗其實在考上那天才開始。」近年來,大家開始重視「預防醫學」,其中均衡飲食即是預防所有疾病的關鍵因素。因此身為營養師,除了自身需要抱持學無止盡的心態不斷去精進相關知識傳遞給大家以外,更要學會同理病人,抱著視病如親的愛心、耐心去傾聽對方的需要,給予最適切的建議與幫助。

熱門新聞:美體小舖經典「脫單香」陪你度過浪漫情人節!7款限定禮盒幫你送禮送到心坎裡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