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為食安把關 黨團抵制政院施政報告

藍為食安把關 黨團抵制政院施政報告

2018反核食公投是779萬對223萬壓倒性民意,而去年12月美麗島民調也有58%反對進口核食。政院多次以如果不同意進口,進入CPTPP就會有困難。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民進黨政府踐踏民意,郝龍斌批民進黨政府,生雞蛋的沒有,拉核食的一堆。

行政院宣布核食解禁,國民黨立院黨團譴責蔡政府在開工第2天突襲全民。總召曾銘宗要求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黨團近日內將召開公聽會,逐項檢視3項配套是否完善;若政府強行實施,黨團將抵制政院的施政報告。

反核食公投領銜人、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痛批,民進黨不僅不尊重民意,也不尊重直接民權的公投結果,更不關心民眾食的健康和安全,是一個反民意、反民主、反民生的三反政府,就是要跟民意作對,讓民主倒退,讓人民身體健康受損。

郝龍斌進一步指出,政府現在開放進口核食是未戰先降,如果把核災地區食品進口作為加入CPTPP的一個談判條件,我們更是無條件投降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當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國民黨將結合立院黨團、地方政府、地方議會及社會力量,共同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