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偉哲感謝下營區大溪橋改建工程順利完成 可防範水患並提供安全便捷的行

黃偉哲感謝下營區大溪橋改建工程順利完成 可防範水患並提供安全便捷的行

【記者廖宥婷/台南報導】

麻豆排水流域經過的麻豆及下營地區沿線居民長期飽受汛期水災之苦,台南市長黃偉哲感同身受,積極爭取當地橋樑改建工程,繼文瑞橋、玄武橋、黑橋改建後,下營區大溪橋改建工程也已經完工,今(26)日並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完工通車典禮。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下營大溪橋的改建,能在過年前順利完成啟用,這是地方企盼已久,今天已經要通車了,這是既安全又便捷的一座橋梁,相信一定能夠帶給地方交通更安全,下雨時也不用再封閉橋樑。

市長出席下營大溪橋應急工程完工通車典禮合影

麻豆排水流域每遇豪雨成災,為改善沿線橋梁因梁底太低,中間落墩常造成水流阻礙及沖刷,致影響交通安全問題,在市長黃偉哲的積極爭取下,與中央合力陸續完成麻豆排水沿線四座橋梁,總經費約4.84億元,其中大溪橋改建工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到場的貴賓包括市議會尤榮智、陳秋宏及吳通龍等議員,以及工務局長蘇金安、水利局長韓榮華、民政局長姜淋煌,及眾多地方鄉親,場面相當熱鬧。

市長出席下營大溪橋應急工程完工通車儀式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懷著非常感恩感謝的心,在過年前來到下營大溪橋改建,終於能夠順利完成,這個工程其實地方企盼了很久,感謝中央跟我們工務局的合作,能夠把這個工程順利在一年二個月很快的時間內把它完成,其經費總共是1億4千萬,中央補助1億1千萬,地方自籌3千萬,但不管是多少錢,能夠給地方的民眾一個順利便捷安全的交通環境是最重要的,且因為橋梁的增高,又能夠讓將來通水斷面能夠變得更安全,再也不用擔心說下雨的時候橋就要被封閉掉,是一座既安全又便捷的橋梁。

市長視察下營大溪橋

黃偉哲強調,鋪橋造路,讓路好走,水溝要暢通,這是政府要為大家服務的,大溪橋改建今天開始啟用要通車了,相信一定能夠帶給地方交通更安全,也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在下營區南來北往的好朋友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下營排水出口段大溪橋應急工程今日完工通車

第六河川局局長陳建成表示,下營區大溪橋屬於沿著麻豆排水中下游段的一個橋樑,今天很高興看到這個橋梁的改建的完成,也象徵著整個麻豆排水中下游的水利設施大概已經告一段落,對於整個區域內的將來的淹水問題可獲改善了。要特別感謝黃偉哲市長長久以來對水利建設的重視,因他的重視,中央也會特別的支持,補助台南市大概是230億元,在目前的前瞻,大概也有105億元,投入那麼多錢,整個台南地區的治水的成效,大概這幾年應該都可以看得出來,尤其在去年幾次的豪雨,都可以見到成效。

麻豆排水沿岸為下營區易淹水範圍

工務局長蘇金安說明,下營區中山路為下營市區聯接中營社區最主要的聯絡道路,惟該路段跨越麻豆大排之大溪橋,因舊橋梁底低於計畫堤頂高度,影響通洪斷面,容易造成遇豪雨淹水問題,因此辦理橋梁改建,工程經費1億4,200萬元,並連同緊鄰下營排水之無名橋及上下游護岸、防汛道路一併改善,提供用路人安全、平坦舒適的交通環境。

蘇金安說,大溪橋舊橋全寬為13公尺,橋長36.3公尺,改建後橋梁全寬同為13公尺,橋長增長為63公尺,因考量無橋墩設計型式會造成梁深較深,影響兩側住戶進出,故本案採落1墩之鋼構I型梁方式辦理,施工期14個月。期間經110年數波豪大雨考驗,鄰近區域未發生積淹水情事,見證改建工程成果良好,可有效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