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五星酒店擴檢 宜縣新增4確診 感染源仍待釐清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針對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男員工案18443確診個案,經宜蘭縣衛生及醫療團隊擴大篩檢後,24日再公布4例確診個案,全部都是該家酒店的員工,目前仍然無法確定感染源,但相關主要接觸者篩檢結果全都陰性。

宜蘭縣政府針對案18443確診個案,23日一早就發動醫療團隊進駐他工作的酒店設立篩檢站,總計完成篩檢915人,其中包括旅客544人,員工371人,在24日防疫記者會中又發布新增4名確診個案,而且全部都是員工。使得全縣本土確診個案累積達104例。

縣長林姿妙24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案18468是20多歲女性,是案18443號的女朋友及同事,1月22日曾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的症狀,因案18443號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14。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新增確診者的公共足跡。(圖∕宜蘭縣政府)

案18479是30多歲男性,是案18443同事,1月21日曾出現咳嗽症狀,1月23日感覺症狀加劇,由家人代購家用快篩試劑自行篩檢,結果為陽性後通知衛生局協助安排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18。

案18494號,為近20歲的男性,也是案18443號同事,1月23日曾出現輕微喉嚨痛症狀,至快篩站接受篩檢,結果為陽性,CT值24。

案18495號是20多歲女性,也是案18443同事,於1月18日曾出現輕微咳嗽、流鼻水症狀;1月23日因同事確診到快篩站接受篩檢,結果為陽性,CT值24。



▲宜蘭縣增設社區篩檢站。(圖∕宜蘭縣政府)

林姿妙並且發布相關個案的公共足跡,在礁溪、頭城、宜蘭市、南港等地都有足跡,提醒民眾若與確診者的足跡有重疊,並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請儘速至社區篩檢站篩檢,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阻斷傳播鏈。

究竟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確診案的感染源頭來自何處,縣政府衛生局長徐廼維表示,目前還無法完全確定,初步研判應有兩個可能的來源,一是家人及親朋好友,一是旅客,但是目前相關個案主要接觸者篩檢結果均為陰性,無擴大傳染的趨勢,但仍會持續進行疫調及滾動式的追蹤管理。

衛生局指出,24日整天及25日上午在礁溪國中設立社區篩檢站,因變種病毒傳播速率非常快,請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盡快至社區篩檢站篩檢。另若出現感冒症狀,可以先到藥局、藥粧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自行購買快篩試劑先做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請撥打宜蘭縣政府防疫專線(03)9357011或1922通報。並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依照衛生單位指示到鄰近的醫院接受採檢。

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接種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79.4%,第二劑達72.5%,第三劑16.4%。疫苗快打站已陸續開設,請縣民儘速完成疫苗接種。

更多衛生保健及防疫相關訊息在https://www.ilshb.gov.tw/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廣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