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縣府與人安基金會攜手 年節前夜訪關懷南投街友

縣府與人安基金會攜手 年節前夜訪關懷南投街友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與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攜手合作,春節前街頭送暖,走動式夜訪南投縣境內街友,由社會及勞動處林志忠處長親自參與並準備麻油雞麵線熱食、暖暖包等禦寒用品,讓街友在濕冷天氣裡感受溫暖並補身,同時準備食物銀行之餐食券及人安基金會所提供寒士吃飽30年禮及紅包,期盼將這份關懷親送到本縣街友手上,一起感受年節氣氛及社會關懷。

馬賽克5-新聞稿使用

另因應近期本土疫情激增,除發放年禮外,同時提供防疫物資,除提醒街友勤洗手、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外,並現場替街友快篩以掌握健康狀況,力求南投防疫零死角。

馬賽克6-新聞稿使用

  南投地理位置特殊,未及其他縣市交通便利特性,街友鮮少集中,多四散縣內各處,故本府透過公私協力合作,不定期夜訪外展,採取走動式關懷策略,了解境內街友當前困境、需求,以利連結資源解決生活困境。

馬賽克1-新聞稿使用

「等我以後找到工作,有能力時,一定會盡一己之力捐款回饋社會」剛脫離街頭的小林說,南投縣政府與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合作共訪評估,近期已協助安置3名有工作意願街友於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內,並擔任志工協助發餐食供弱勢民眾,期盼透過服務他人過程,使原被受幫助的人,也能體驗以自身能力回饋給其他社會弱勢者,逐步建立自我價值感與自信心,透過生活重建回歸社會。  

馬賽克2-新聞稿使用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