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關懷原住民高齡長者 宜蘭縣長訪視原鄉文化健康站

關懷原住民高齡長者 宜蘭縣長訪視原鄉文化健康站

透過語音聽新聞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24日前往松羅文化健康站,關懷高齡長者,並跟大家一起做運動,期盼長輩們在照服員專業照顧與陪伴下,透過一系列延緩失能課程,都能生龍活虎、虎虎生風。

活動開始、由照服員帶領長者製作原民風口罩鍊與虎年應景紅包袋,接著長者熱情演出迎賓歌舞,最後縣長與長者一起在照服員帶領下,利用毛巾和彈力帶進行延緩失能─上肢伸展運動,林姿妙並祝福長輩們參加文健站後,都能生龍活虎、虎虎生風。

宜蘭縣政府表示,隨著高齡化人口變遷趨勢所衍生長者照顧問題,宜蘭縣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104年迄今已有14個文化健康站成立,包含大同鄉南山站、四季站、英士站、樂水站、松羅站、寒溪站;南澳鄉澳花站、金洋站、金岳站、碧候站、南澳站、南澳葛蕾扇和東岳站;羅東鎮的羅東站,照顧超過430位的原民長輩,建構在地「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社區)照顧」多層次服務體系,打造原住民族地區「長照偵測器」,提升原住民族長者生活品質,同時也提供了39個照服員的就業機會,實踐青年返鄉、自主照顧的精神。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