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開工5措施自保!王必勝:無法達到零風險,但要讓風險降低

開工5措施自保!王必勝:無法達到零風險,但要讓風險降低

(陳樂珊/綜合報導)今天是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新春假期間每天仍然有新增的本土案列,畢竟春節有大量的人群移動、各種聚會、假期長、篩檢意願低等等的不利疫情控制因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很多企業朋友打來詢問因應措施,對此,王必勝6日在臉書PO文提出5招自保,讓風險降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王必勝6日在臉書PO文提出5招自保,讓風險降低。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1. 有症狀者先以家用快篩檢測,或到社區採檢站、醫療院所檢驗陰性再去職場工作。也記得要向單位通報。

2. 在職場上暫時「冷漠」些,避免不必要的寒暄、閒聊、群聚。公事多利用電話、社群軟體溝通。減少大型實體會議。使用茶水間、休息室、電梯…要分時分流。

3. 儘量避免太多人在公司大餐廳一起用餐,如果可以就在自己位子上吃。用餐時不要交談。

4. 利用不同樓層、不同空間、不同班別…進行分艙分流,規劃適當動線。

5. 最基本的還是: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

文末,王必勝也表示,「無法達到零風險,但要讓風險降低。」、「疫情隨時可能發生,但希望可控、危害小。」

熱門新聞:9天連假後開工好討厭!賴清德傳授4撇步 讓你向「收假厭世症」說拜拜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