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宅追劇防疫兼保養眼睛!掌握「6處穴道按摩」讓你超有感

宅追劇防疫兼保養眼睛!掌握「6處穴道按摩」讓你超有感

(陳樂珊/綜合報導)連假又碰上疫情當頭,追劇固然合理又過癮,但不想年假後到眼科報到,請一定要善待靈魂之窗。根據眼科醫師統計,長時間使用3C或追劇所造成的用眼過度症狀,輕微像是眼部浮腫、黑眼圈、眼壓過高不適、飛蚊症,嚴重更可能形成視網膜剝落等病變。若想追劇又不想傷害眼睛,《引新聞》分享眼周穴道的按摩教學,6處穴道各按壓5-10秒鐘,讓你1分鐘眼周按摩超有感!

圖/連假又碰上疫情當頭,追劇固然合理又過癮,但不想年假後到眼科報到,請一定要善待靈魂之窗。WorldGym提供

溫馨提醒,按摩前先清潔雙手,避免使用指甲,善運用指腹或指關節來輕緩按穴,施力以不感到疼痛為主。也可搭配眼部保養品來適度滋潤;若眼周皮膚有發炎或青春痘,請務必避開以免細菌感染。

1.攢竹穴: 手握拳,以食指關節當作按摩滾輪輕壓攢竹穴,這裡是容易累積眼部雜質的地方,按摩後能舒緩眼頭疲勞並緩解乾眼症。

2.魚腰穴: 眉毛的三大穴位之一,順著眉毛的位置從攢竹穴按壓到魚腰穴,有降眼壓的功用。

3.絲竹空穴: 一樣具有降眼壓的功能之外,也可改善睡眠不好產生的眼周細紋。

4.睛明穴: 左右眼骨附近的穴位。多按壓能改善眼睛浮腫,使視覺清亮。

5.承泣穴:穴位位於眼眶下方凹陷處,按壓時會有輕微痠脹感,要小心按壓的位置是在眼眶骨上,請避免直接按壓到眼球以免造成眼壓升高,

6.瞳子髎: 眼尾的瞳子髎穴位使眼睛明亮,多按摩還可以預防魚尾紋的產生

眼睛是靈魂之窗,平常就應該好好維護保養,但最基本的還是要維持充足的睡眠與適度的休息,攝取均衡的營養,再搭配每天3次按摩眼周,讓你眼睛不疲勞。按摩完後,也可以將毛巾泡入熱水、並加上幾滴精油,擰乾後熱敷眼睛5分鐘,更能增加眼睛紓壓、放鬆的效果。

熱麼新聞:噁爆!正妹到銀行開戶電話竟被行員洩漏給保全 金管會說話了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