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年玩什麼?用手機K歌吧!唱歌5大好處報你知

新年玩什麼?用手機K歌吧!唱歌5大好處報你知

唱歌, 好處, 新年, 歡歌, 全民Party

新年玩什麼?用手機K歌吧!唱歌5大好處報你知

文/傑髦道乂

新年在家能做什麼?外出擔心疫情風險,從2020年開始,許多家庭都待在家,看看串流電影、一家人一起打麻將,減少外出,共度天倫之樂。如果您喜歡唱歌,就算家中沒有卡拉OK機,也能與家人網友一起在手機上K歌一展歌喉!

酒後來一首歌助興總是能讓賓主盡歡,然而唱歌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好處的哦!

1.排遣壓力

一項2017年的研究發現,研究對象在不緊張的狀態下唱歌,唾液在唱歌後,所偵測出的壓力荷爾蒙有所下降,顯示唱歌后,人體會呈現較放鬆的狀態,若是參加歌唱比賽的情境下,則壓力荷爾蒙不降反升。

2.刺激免疫反應

一項2004年的研究,比較了聽歌與唱歌兩組研究對象的免疫球蛋白A,一種能幫助對抗感染反應的抗體,發現唱歌組的免疫球蛋白A數量高於單純聽歌組。

3.增加疼痛耐受程度

一項2012年的研究發現,與團體一同唱歌、打鼓、跳舞,能啟動增加疼痛人首都的荷爾蒙,相比單純聽音樂則無法達到相同的效果。

4.增強肺功能

歌唱需要調節呼吸,也會連帶運用到呼吸相關的肌肉群,因此有助於增強肺部功能,且對於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有一定程度的好處。

5.增強失智者的記憶力

阿茲海默症基金會展開的一項歌唱研究發現,罹患失智症對象有辦法記取歌詞,不止如此,唱起曾經熟悉的歌曲,也能回憶起被遺忘的記憶。

若是家中沒有卡拉OK系統,只要有手機,就能下載唱歌APP,台灣最常用的APP包括「歡歌Live」以及「全民Party」,這兩款為以歌會友的社交平台,能線上即時加入K歌房與網友一同排麥歡唱,也能自行為愛曲錄製翻唱,提醒愛唱歌的你唱歌時使用「有線耳機」才能帶來最佳的效果哦!

123

參考資料:10 Ways That Singing Benefits Your Health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2022農曆新年快到了,別碰這些地雷話題!

· 閉上眼睛,聽Podcast也能學新知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