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股市新手五大觀念 新年新氣象投資更從容|股市

股市新手五大觀念 新年新氣象投資更從容|股市

財經專家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在過年期間要提供股市新手5大觀念,讓新的一年在生涯可以更加從容,如果把這5個心法從頭了解一遍,在整個投資領域裡,應該可以獲得一些不少新的想法。 

股市投資的5個觀念,分別是第一個要懂得趨勢的方向,第二個你要懂得停損的觀念,第三個不要去猜測行情,第四個要看價值不要看價格,第五個不要過多交易過多股票。 

股市常常都說趨勢是我的好朋友,黃世聰表示,其實趨勢用字面上的定義來說,不斷持續的朝同一個方向移動就叫趨勢,比如從去年到今年以來的股市是一直不斷的往上漲,這就是一個趨勢。 

另外,操作股票的高點跟低點有一個波段一個波段,把每一波段的高點連接起來,然後每一個波段的低點連接起來,看它的方向是往上還是往下,黃世聰說,很多投資者在股市會滑一大跤,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要懂得停損,為什麼股市裡面只有20%是贏家,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做錯、不懂得停損。 

什麼是做不要猜測行情?黃世聰指出,價格永遠只朝阻力最小的方向前進,價格為什麼會突破高點,因為業績在變化,為什麼跌破低點,是因為業績轉差,所以不用猜股價為什麼一直破低,或是股價在頂部的時候就要去猜、要賣在高點。 

根據美國統計,多少錢的股票最會漲?50至100元左右這個區間是最會漲。黃世聰分析,因為這個股價的公司不會太差,只要遇到一個產業循環來的時候,股價可能會大爆炸,有一點類似像去年的長榮、陽明、萬海,景氣一來可以再漲一倍。

此外,黃世聰提醒,一般人在股票市場或是投資市場很愛短線進出,賺了5%、10%就想跑,其實真正在股市能夠賺到很多錢的,都是做一個時間抱住,所以你可能要嘗試的是把交易的頻率放的比較低,因為過度交易的時候其實有時候人虧的是手續費。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