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過境洛杉磯 一次出訪5大政治訊息

賴清德過境洛杉磯 一次出訪5大政治訊息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到美國後美方及僑胞以總統規格接待、歡迎,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分析,賴清德以戴著國旗徽章的總統特使之姿出訪,過境美國意義非凡,不只將是2024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簡直就是「當選人」。

因為四大公投蔡英文讓賴清德解封,可以趴趴走到處助講,甚至還讓他代表總統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而從過境美國可以有很多觀察,賴清德過去以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自居,這次出訪把國旗帶在身上徽章,形同蔡賴同時都尊中華民國,以前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現在中華民國是民進黨的。

黃暐瀚指出,把四大公投守下來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蔡總統想換都難, Omicron現在桃園最多例,鄭文燦只能繼續待桃園,蘇貞昌繼續做至少到年底,所以他已經勢必成為中華民國史上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

黃暐瀚分析,今年鄭文燦沒有辦法成為行政院長,不管今年選得怎麼樣,2023年民進黨總要推出一個總統候選人,鄭文燦要能夠贏過賴清德的機率就大幅下降。

副總統賴清德一次出訪透露大量政治訊息,包括蔡總統對賴逐漸「解禁」、蔡賴拿走「中華民國」的招牌、蘇院長還繼續當院長、鄭文燦暫時離不開桃園、賴清德參選、當選2024的機率,越來越高。

黃暐瀚預測,當蔡總統已經不把賴清德當成是背刺的心頭大患,賴清德選2024的機率就越來越高,87%是民進黨的2024總統候選人,87%賴清德會當選2024的中華民國總統。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