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社會新鮮人「過年包多少給父母」?

社會新鮮人「過年包多少給父母」?

僅剩不到幾天就要迎來農曆春節,許多民眾準備返鄉與親友團聚,其中紅包金額讓不少人感到相當苦惱,日前就有一名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在網路上發文分享,他目前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薪水大概是頂大學生平均,工作後住家裡也不需要給孝親費,好奇詢問出社會後第一個過年應該包多少紅包給父母,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也紛紛建議適合的紅包金額。

近日有民眾在PTT平台以「社會新鮮人要包多少紅包給父母啊」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大學剛畢業、工作穩定,薪水大概是頂大學生平均,父母對他很大方,小時候想補習就補習、不用學貸,目前住家裡也不需要孝親費,真的很感謝父母,詢問「大家覺得出社會第一個過年要包多少紅包呢」?並提到「想要一個看起來很大方的數字,但又不會讓我未來壓力很大」。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給予建議,「各包8800元」、「我之前包6000」、「給個福氣的數字」、「認真說我覺得一般新鮮人父母各包6000就差不多了」、「3600,再逐年慢慢提高」、「應該是6000吧」、「3600 or 6000」。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剛出社會量力而為即可,「沒有標準答案,量力而為就好,別害到自己,年輕人最重要的是累積,別亂花」、「出社會第一年不要包太多,不然以後只能多不能少會很辛苦」。

人力銀行表示,即將迎來年後轉職潮,許多上班族已超前部署開始備戰,除了上網爬文多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

SAS 推出AI模型套裝 完善行業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