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我的劇》一人飾兩角還要與70歲老奶奶交換靈魂 町田啓太直呼「好困難」

《我的劇》一人飾兩角還要與70歲老奶奶交換靈魂 町田啓太直呼「好困難」

(陳昱均/綜合報導)為町田啓太打造的專屬特殊企劃《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以下簡稱《我的劇》),從參賽的80組漫畫家徵選中不斷篩選,最終由主婦漫畫家大盛希美的作品《廢柴男又怎樣》確定將被改編成由町田啓太主演的日劇。而由於劇本中町田啓太所飾演的廢柴大學生「田町權太」將與自己來自鄉下的祖母「加津代」上演靈魂交換戲碼,代表町田啓太與飾演祖母一角的資深女星宮崎美子2人都需要一人分飾兩角,讓2人都異口同聲直呼「好困難」;對此,町田啓太就在受訪時聊到自己是如何面對,而導演兼製作人太田勇更在東京電視台官網的討論版頁面,透露宮崎美子是如何面對這個重大考驗,並展現自己的敬業精神。

圖/町田啓太將在特殊企劃《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獲選被改編成日劇的作品《廢柴男又怎樣》中,上演與老奶奶靈魂交換的戲碼。擷取自comic_natalie推特

在太田勇今天(26日)所分享的拍攝幕後花絮貼文當中,就直言町田啓太曾說過:「我將要與70歲的老奶奶加津代進行靈魂交換,然而要詮釋出由宮崎美子版的加津代、而非我自己想像中的加津代,真的十分困難。」不僅是町田啓太,就連藝齡已經超過40年的宮崎美子也同樣覺得這個挑戰並不簡單,因此太田勇透露,在讀劇本時,就曾發生2名演員與3名導演都對交換靈魂後的結果感到不甚滿意的時候,而當時町田啓太只要開始唸台詞,宮崎美子就會親自將其錄音下來,方便事後反覆聆聽模仿,「一般而言,像她這樣資深的女演員,身邊都會有年輕的助理來負責這些細節工作,不過宮崎女士全都相當理所當然地自己來,這也是對自己工作的一種尊重」。

圖/町田啓太(右)與宮崎美子(左)都認為要一人分飾兩角、以對方的姿態語調詮釋對方的角色,真的並不容易。擷取自東京電視台官網討論版頁面

而在24日發行的《Digital TV Guide》3月號雜誌當中,町田啓太受訪時就指出,對於一次要演兩個角色這件事,每天都在進行各種嘗試,一邊感到愉悅、卻又一邊感到痛苦,痛苦的方面主要來自一人飾演兩角的挑戰,自己演出「田町權太」時,理所當然能夠以自身表演的風格來演繹,不過進行靈魂交換之後,就得根據宮崎美子對於加津代這角色的理解來變化自身演技,「開拍前就有得到與宮崎女士見面的機會,當時雖然有盡量與她交換各種意見和訊息,不過演出時畢竟得觀察對方的說話方式、站姿、儀態,一邊找到平衡一邊詮釋,這部份真的是最困難的,且實際上比我自己預想的還要更不順利呢!」

圖/町田啓太受訪時就指出,對於一次要演兩個角色這件事,每天都在進行各種嘗試,一邊感到愉悅、卻又一邊感到痛苦。擷取自《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推特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拍攝有時還不會依照故事發展的時間順序與情節發展來拍,完全是被打亂著在進行,所以對於要一次飾演兩角的町田啓太來說,又是另一項艱難的挑戰,他就笑言:「我一邊努力一邊去詮釋了。」不過幸好,「田町權太」與其祖母「加津代」這兩個角色在故事的設定中,使用的是町田啓太老家群馬縣的方言,町田啓太就表示,由於平時都是以正常的普通話來進行演出,突然要切換回家鄉方言時,也會覺得表演起來有些怪異、格格不入,「不過擁有這樣的自身優勢,我還是覺得相當不錯的呢!」

圖/《廢柴男又怎樣》故事中,「田町權太」與其祖母「加津代」這兩個角色使用的是町田啓太老家群馬縣的方言,對此他感到相當慶幸。擷取自東京電視台官網討論版頁面

町田啓太也分享,大盛希美的作品原作《廢柴男又怎樣》是部相當有趣的情景對話劇,且將其真人影像化之後,又添加了不少電視劇中才能看到的獨有樂趣,「應該會產生不少讓觀眾們能夠捧腹大笑的場面」;同時坦言,自己過去在學生時期,也曾經有過像劇中角色「田町權太」一樣,因不斷摸索生活方式而迷失方向的時期,所以認為像這樣的作品,就能讓人在歡笑之餘獲得一些關於自身未來的啟發,「有機會的話請務必收看!」

圖/《廢柴男又怎樣》日劇版將於2月2日正式播出。擷取自《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公式推特

熱門新聞:姨父母要有眼福了!町田啓太《我的劇》將有淋浴戲碼 被盛讚「很專業」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