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正德竹北愛心廚房素食分享公益活動 發放愛心餐

正德竹北愛心廚房素食分享公益活動 發放愛心餐

記者張辰卿/新竹報導

正德社福文教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於全國各地廣設愛心廚房,自105年8月起,已設立22家愛心廚房,提供乾淨明亮的用餐空間,創立以來廣受各界的好評,讓弱勢民眾及街友免費享用素食餐點,除了減少社會經濟問題也解決飢民用餐問題。

正德竹北分院附設愛心廚房於1月15日安排了一場愛心素食分享活動,由協辦單位公益團體暨活動報導平台邀請素食小夜市知名素食餐車「張張蔬食大阪燒」及 「凰阿ㄚ瑪蔬食本舖」二位老闆前來愛心廚房備餐,以美味的「創意大阪燒」及「素食松露沙爹」分享食客,新竹縣銀髮族協會成員也和愛心廚房合力將大眾捐贈的物資一起發放給食客。

 ▲張張蔬食大阪燒老闆張姐備餐。(圖/正德基金會提供)

來自台中北屯的「張張蔬食大阪燒」老闆張姐表示,能夠來到愛心廚房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很開心;位於竹北的「凰阿ㄚ瑪蔬食本舖」郭老闆表示,和竹北正德其實有一段淵源,幾年前在找工作時曾經來正德應徵,當時看到正德持續不斷幫助弱勢,覺得非常佩服,也期許有機會一定要用自己拿手的餐點貢獻也需要幫助的食客,郭老闆非常感謝正德給他機會服務大眾。

▲凰阿ㄚ瑪蔬食本舖郭老闆備餐。(圖/正德基金會提供)

高雄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109年評估報告也指出,高雄市列冊街友年齡多是50以上中高齡者,以三民區(佔28%)及鳳山區(佔23%)為主要聚集地,正德社會福利慈善金會108年6月於高雄鳳山地區啟用「愛心旅舍」,只要有需要就可以免費登記入住,基金會的規劃方向和評估報告相近。

因為愛心旅舍收容入住人數有限,創辦人常律法師憂心年老的街友在寒冬凍死在附近公園無人聞問,基金會因而規劃在高雄三民地區後火車站購置土地蓋建二十層愛心旅舍大樓以容納更多街友,但高科技大廠台積電規劃於楠梓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建廠,消息傳出後,高雄市各區域地主惜售導致地價上漲,打亂正德原先的規劃,基金會表示,因疫情持續造成募款金額不如預期,創辦人常律法師公開呼籲,希望地主能低以較價格賣給正德,共同完成救人濟世的善舉。

▲餐車老闆與愛心廚房義工一起發放愛心餐 。(圖/正德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