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堅定保台 國民黨還剩什麼?

蔡:堅定保台 國民黨還剩什麼?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在開幕式上說「蔣經國總統曾說,中華民國之所以能生存,是因為堅決反共,他堅定保台,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觀察,蔡英文把自己塑造成蔣經國的傳人,國民黨必須好好問問自己,連經國先生都變成民進黨的資產了,國民黨還有什麼?

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差異可以互相尊重、歧見應該彼此溝通,但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必須共同合作,繼續以台灣主體性的立場,團結保衛台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經國先生是台灣民主化的舵手,終結威權體制,讓國人在健全法治下,擁有完整的人格尊嚴。反觀現下的政府,放任有違憲疑慮、的促轉會,清算鬥爭成為東廠,既不尊重國人歷史記憶,更背棄轉型正義寬容和解的本質;暴露政府高喊的團結、多元包容,全是心口不一的話術。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蔡英文把蔣經國形塑成「抗中保台」的先行者與實踐者,而她是繼承蔣經國重擔的接班人。這個儀式性的活動包含3大訊息。其一、蔣經國是大多數人認為對台灣最有貢獻的總統,反共愛國蔡英文始終跟著經國先生走,可是大家該問國民黨,你們為什麼不反共了?

再者,藉著經國園區揭幕,蔡總統向習近平拜早年了。蔣經國一生反共,所以一個延續反共、沒有改掉中華民國國號、仍然尊敬蔣經國的蔡英文,並沒有忽視兩岸要交流才能化解衝突,而要傳遞這樣的訊息,再也沒有藉蔣經國向對岸表達善意更快的捷徑了。

最後,蔡英文將兩蔣分開處理,一面鼓勵轉型正義拆蔣介石銅像,一面為蔣經國蓋園區,不只穩住綠營支持者,也顛覆藍營的認知,只要觀察一下獨派的抗議聲是多麼的微弱,以及國民黨完全不知如何回應就可知,再也沒有比藉著蔣經國擴增綠藍白選票更一舉數得的手段了。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