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宜縣公正學子有夠棒! 全國武術+田徑賽勇奪20金11銀11銅

宜縣公正學子有夠棒! 全國武術+田徑賽勇奪20金11銀11銅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後,宜蘭縣公正國小學子日前進軍全國體育賽事,在國術及田徑項目分別傳出捷報,在「110年少林拳道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囊括20金10銀11銅,並於「110年臺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奪得男子個人第二名及男子4×100公尺接力第四名,再次用他們的實力寫下煇煌的史頁。

公正國小以武術、體操、田徑為重點發展項目。這次締造輝煌戰果的武術隊,共有29人,平時由教練游囿仁、葉子豪、呂為献負責訓練,從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下午14時30分練到18時。

教練游囿仁表示,國小階段主要是教孩子們基本功,打好札實的基礎,將來銜接到國中和高中,對宜蘭縣武術運動的發展就會有很大的助益。



▲吳宸睿在全國田徑公開賽勇奪第二名。(圖∕陳木隆攝)

武術隊的子弟兵11月13日到臺中市參加「110年少林拳道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展現超強的實力,獲得20金10銀11銅,包括武術少年團體總錦標「冠軍」,以及最佳全國武術運動團隊獎。

緊接著,該校田徑隊於11月17日至19日參加「110年臺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國小六年級的吳宸睿跑出13.08秒的個人最佳成績,勇奪公開國小男子組100公尺第二名,與第一名的12.71秒,只有一點點的差距;田徑隊的子弟們亦在公開國小男子組4×100公尺接力,榮獲第四名。



▲公正國小武術隊、田徑好手,與校長、教練及家長會長合影。(圖∕陳木隆攝)

該校田徑隊共有43人,教練是林正杰、林文源、藍文蔚,約於6年前,陣中好手陳以勒在全國比賽贏得100公尺冠軍,多年後的現在由他的學弟吳宸睿奪得第二。

吳宸睿表示,將再勤練苦練,希望能贏得全國比賽冠軍成為國手,更希望將來也能跑進10秒以內的速度,進軍亞運與奧運,為國爭光。

武術和田徑隊優異的表現,在地方傳開後,全校師生與家長同感殊榮,家長會長邱冠中、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常務監事黃光儀等人,特別向學生與教練表達肯定與鼓勵之意。

校長簡信斌表示,盡力就是100分,透過親師生共同的努力,公正的孩子充文允武,在各項成績及基本功,以及教學品牌特色,都有亮眼的表現,全校上下將會繼續努力,也感謝各界對該校的支持。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