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國風國中籃球隊晉級JHBL全國甲級聯賽12強

國風國中籃球隊晉級JHBL全國甲級聯賽12強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國風國中籃球隊由教練莊子毅、老師謝宏岳領軍,於110學年度JHBL甲級籃球聯賽中將士用命,預賽以三戰兩勝佳績,晉級全國12強複賽。如今全隊士氣高昂,可望持續攻城略地,投出更好戰績。

▲國風國中擊敗上屆冠軍安康國中,全隊雀躍萬分。(圖/國風國中提供)

莊子毅分析,第一場對上去年冠軍安康國中,在主力控球員鄭維佑大三元及黃吳彥廷6顆三分球的帶動下,一路壓著安康打,最後以15分之差取得重要第一勝,士氣大振;在第三場關鍵之戰對上台中神岡國中,國風採壓迫性防守,讓對方失去節奏,再設法進攻得分,終場以19分之多大勝,師生們大為振奮。

▲國風國中籃球隊教練莊子毅(左)與謝宏岳(右)研討戰略戰術。(圖/國風國中提供)

國風籃球隊接受精實戰技養成,重視團隊紀律,形塑優質心理素質,球員們不以縣賽冠軍為滿足,繼續挑戰高難度、高張力的國中甲組籃球聯賽,企盼為校、為縣爭取更高榮譽,恰如隊長范植愷所言,雖然身高不如人,平常訓練著重技術、體能、肌力,教練一直鼓勵他們勇敢挑戰強者,堅持到最後,一定能克服先天條件的不足。

▲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前右三)與籃球隊教練莊子毅(左)、謝宏岳和家長於賽場合影,為選手加油打氣。(圖/國風國中提供)

校長劉文彥強調,這種不低頭,勇於挑戰強者的精神,就是國風籃球隊向來的堅持!該校注重學生人文教育,在活化教學、創意課程、正向管教、品格教育、適性輔導等面向都能全方位發展,希望孩子們兼顧球技與課業,除了充分發揮體育專長外,校方更於平日放學後及假日,針對球員需求,安排小班制課業輔導,讓每位球員有禮貌、守秩序,在精心培訓過程中,內化為敦品勵學的原動力。

學校相當重視學生均衡發展,更重視學生的運動安全及健康,感謝門諾復健科醫師定期到校針對運動傷害預防及治療提供球員按摩、伸展及貼紮的服務,並建立球員運動防護的觀念;同時,他也感謝縣政府教育處補助經費,打造體育館成為一座擁有全新木質地板的標準認證館,提供更安全、更專業的訓練場所,讓師生們擁有更適宜的運動空間。

家長會長胡仁順指出,國風男、女生籃球近期比賽非常優異,如女籃全國菁英盃國女組第一名、花蓮縣運第二名,男籃全國菁英盃國男甲組第四名、桃園基訓站國男組第三名、花蓮縣運第一名,國風國中扎根籃球運動已開花結果,令人大感欣慰。

劉文彥、胡仁順表示,校方提供優質培訓環境,秉持著追求卓越、奮戰不懈的目標,建立良好的體制,希望讓學生及家長無後顧之憂,球員都能朝自己的目標前進。目前,校方正積極與高中甲組球隊聯繫,增加移地訓練的機會,俾拓開球員視野、精進專業技術、提升競爭力,校方也協助每位球員做好生涯規劃,提供適性升學管道,希望球員畢業後學有專精,築夢踏實。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