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大庄、富禮聯合策展 玻璃作品點綴三姓橋車站

大庄、富禮聯合策展 玻璃作品點綴三姓橋車站

大庄、富禮聯合策展-玻璃作品點綴三姓橋車站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最近在新竹市三姓橋火車站底下的聯通道裡面,出現許多玻璃櫃,裡面擺放了一些精緻的玻璃藝術作品,左邊的作品看起來比較成熟,右邊則是簡單的玻璃色塊組合,這些是鄰近的大庄國小與富禮國中的聯合玻璃展,校方希望透過這次展覽,重現昔日香山玻璃產業的榮景。

大庄國小一直積極努力,希望把在地文化融入學校的教育課程,因此他們邀請玻璃藝術大師到學校來,教導孩子用最簡單的方式進行玻璃創作。

富禮國中發展玻璃教育已經相當成熟,這次獲得大庄國小邀請策展,端出來的作品造詣也非常有水準。

平時三姓橋火車站的聯通道不外借場地,但這次台鐵聽到學校要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展覽,特別出借場地,讓學生可以圓夢,同時也讓學生更加了解大庄地區與火車站的緊密關聯,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